新年假期結束復工在即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因疫情而延長的中國新年假期已經結束,民眾陸續返回工作崗位。但新冠肺炎死亡人數仍在每日攀升,即使是中共官方週日公佈的死亡人數,也已經遠超2003年其公佈的SARS疫情。由於中共的信息不透明、醫療設施緊缺等各種因素,令疫情中心的武漢民眾倍感擔憂。

67歲的榮先生在一家六口人中第一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現在32歲的女兒榮琴也出現疑似感染症狀,一家人住在兩室的公寓中。

武漢居民 榮琴女士:「我有兩個寶寶,老大3歲,老二才剛剛滿月,她們正是讓人帶的時候。」

她認為武漢現在出現這個狀况不是因爲病毒而是因爲這個體制。

武漢居民 榮琴女士:「我們市民知道傳染性這麽强這個事情太晚了,我們不是科學家,不知道傳染性這麽大,只是說不會人傳人。」

「我覺得不好的是這個制度和機制,大量的重症患者被往醫院送,這些重症患者之前都是輕症,我們不是被病情害成這樣的,是這種制度和機制。」

中共當局在湖北武漢趕建了火神山與雷神山兩座醫院,已經在幾天前正式啓用。現在有自稱火神山醫院內部人士的人在美國網站爆料說,這波疫情比外界知道的更嚴重,每天死亡人數多達數百人。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