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國教授連署 將李文亮日定為言論自由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中國教授連署:將李文亮日定為言論自由日

最先披露武漢肺炎疫情的李文亮醫生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中共試圖壓制輿論,拖延公布李文亮的死訊,上演搶救「屍體」的戲碼。有微信網友感嘆,「醫生必須死兩次,這是民族的屈辱」。還有多位中國知名自由派教授發起,「言論自由權從今天開始」,並要求將李文亮過世的日子訂為「國家言論自由日」。外媒稱,武漢肺炎威脅中共政權,中共正遭遇空前危機。

拒為中共背書?白宮要求美專家調查新冠病毒起源

週四(2月6日),白宮科學與技術政策辦公室(OSTP)主任致信美國國家科學、工程和醫學研究院,要求美國頂級醫學專家調查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此前,多名美國議員質疑中共隱瞞病毒來源,並表示擔心病毒可能來自武漢病毒所。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 習要動刀子 湖北官挨訓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完全失控,到目前全國已有4省封省、超過80個城市封城。這期間,湖北省、市主政官員被強烈質疑在處理疫情上管制能力低下,批評聲浪不斷。此事是也讓中共高層火大,陸媒稱習近平要動刀子了,一眾湖北官員挨訓。

武漢肺炎逼中南海「隔離」 北京冷清如鬼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已經攻入北京且出現失控跡象,北京已進入半封城狀態,中南海也被逼「隔離」。近日召開的政治局常委會議,7常委均「發聲不露臉」。另據路透社駐京主管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北京早已失去往日車水馬龍的景象,冷清如一座「鬼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