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控疫慘烈!抓「四類」人 女子脖子被扭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今天是2月8日,繼續跟大家介紹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疫情發展情況。李文亮醫生離世,引爆了全國百姓的怒火。繼網絡大暴動之後,武漢全城市民集體吹哨,用響徹夜空的哨聲、吶喊聲向李文亮表達哀悼,向當局表達最強烈的抗議。

同時中共又開始四處滅聲了,也加強了各地的防控封堵措施,致使一名女子的脖子被直接扭斷。這裡先提醒大家,網友爆料視頻可能會有些令人不安。

武漢全城吹哨

昨天(7日)初夜,武漢市沸騰了。人們的呼喊聲、口哨聲響徹了大街小巷,振聾發聵的聲音迴盪在鋼筋水泥叢林。這是全體武漢市民在回應網民的呼籲。

此前有武漢網民倡議:「今夜,我為武漢吹哨。」用這樣的方式,祭奠李文亮醫生,表達哀思。倡議書中說——

全體武漢人、湖北人、在世界各地關心疫情的朋友:

讓我們今天(2月7日)晚上9:00在家中點亮燈光,吹響口哨,祭奠為武漢吹哨、揭露疫情的李文亮醫生!

讓我們用燈光和哨聲,祭奠在疫情中永逝、甚至來不及道別的親人、朋友、鄰居、同事和同胞。

讓我們用燈光和哨聲,團結在一起!鼓勵那些在病痛和絕望中求醫的人們!鼓勵那些戰鬥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請大家一定要堅持下去!我們必將迎接光明!

祭奠時間:2020年2月7日週五晚8:55~9:55;祭奠方式:8:55~9:00關燈,為英雄和失去的民眾默哀;9:00~9:05用手中能發出光的所有物件(手機、手電筒、照明燈等)指向窗外,並集體吹響口哨(或其它發生裝置)!9:05結束祭奠。(全程請注意關窗,避免病毒傳播)

武漢市民提議!同心者請一同參與!」

新聞看點收到網友郵件的時候,活動早就結束了,這是令人遺憾的。如果網友提前發來消息,在新聞看點中披露後,可能會有更多的武漢人、更多湖北人、更多的中國人參與進來,使這場「吹口哨」範圍更廣,影響更大。所以希望再有類似的活動,請網友提前向我們爆料。

長期關注新聞看點的朋友知道,新聞看點是最早關注武漢疫情的媒體之一。1月3日,我們就注意到了武漢疫情,但是沒有更多資訊,所以只能默默關注。從1月17日開始,當局對疫情失去了控制,開始增加新增確診病例。從那開始,我們每天都在追蹤,也挖了很多這次疫情背後的黑幕,這些很多是得益於網友的爆料。所以我們希望更多的朋友,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向新聞看點多提供真實、最新的消息。我們的爆料郵箱是[email protected]

我們來看一下網友發來的爆料視頻:

【插入原聲視頻】

不知道大家看了這段視頻是什麼想法,在我看來,這次武漢民間祭奠李文亮醫生的活動,其實更多的是在向當局表達不滿和抗議。憋在心裡2個月,一直沒有表達的機會。當局隱瞞疫情,使無數人在不知不覺中染上了病毒,又有多少親人、朋友喪命。人們以往不敢說出來,因為中共在打壓。

但是現在,每個人都感受到了瘟疫的威脅,生命危在旦夕,所以顧不了太多了,就用這樣的方式表達心中的憤怒與吶喊。

其實,新聞看點每天的節目下方,總有網友留言,希望武漢人、湖北人乃至全中國人「反抗暴政」;呼籲人們不要再受中共的愚弄,「拚死奮爭」。

有網友在給新聞看點的郵件中表示,「如今這樣的下場我不知道如何發表我的憤怒,但我的個人觀念告訴我,再這樣下去無非就是被教育成一個廢人,見死不救,只會吃喝拉撒的動物罷了。」還有網友引用陳勝吳廣的那句話,「王侯將相寧有種乎?」

孫春蘭令下 控疫手段嚴厲

前天(6日),中共副總理孫春蘭武漢肺炎疫情排查動員會上,要求抓好源頭防控,不落一戶,不漏一人。孫春蘭要求武漢要舉全市之力,入戶上門排查「四類」人員。測體溫、詢問密切接觸者,落實轄區、行業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第一時間將「四類」人員送往隔離點和定點醫療機構。

當局一聲令下,我們來看看各地的動作。

視頻:脖子被扭斷

網友發來爆料視頻,視頻中顯示,幾個穿著黃綠反光衣的警察,從一輛白色轎車上拽下一名女子。女子被拽下車,倒在地上哭泣。然後一名穿黑衣的警察背過她的右臂,女子邊哭邊掙扎。然後旁邊3名穿黃綠反光衣的警察一起上手,動作相當粗野。

很快女子沒有了聲音,然後幾個動手的警察紛紛直起身來,女子斜扭著身子倒在地上一動不動。隨後幾名警察又將這名女子抬上了警車。目前不知這名女子的情況,網友說,這名女子的脖子可能被扭斷了。

網友在爆料中表示,可笑的是,這名女子被扭斷脖子「不是因為疑似感染,而是車輛限單雙號行駛,而她不知道」。

從這件事中,我們可以想見,當局在控制不住疫情的情況下,對人的控制是非常嚴厲的。其他網友還發來了其它地區的情況。

哈爾濱老人感染 當局焊死房門

哈爾濱市一位老年婦女,年前從武漢回來後,被確診是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網友說這位老人一直沒去醫院看病,就在家裡硬扛著。目前她所居住的和平小區,已經出現了多個武漢肺炎患者。(網友要求:視頻去掉拍攝者的聲音)

哈爾濱當局出動了大量的城管、公安,聯合和平小區物業管理部門,封閉了這個小區的各個出口。尤其是針對武漢肺炎患者所居住的單元門。用電焊從外面給焊死了,並且拉起了警戒線。還安排了多個警察和城管人員看守,不准樓內的居民出門。同時警察正在對小區內的居民逐個單元樓進行排查。

深圳封城前 民眾「大逃港」

這種陣勢,有幾個人不害怕呢?難怪,深圳在昨天封城之前,出現了新時期的「大逃港」。從網友發來的視頻中可以看到,數不清的各種車輛已經擠滿了通往香港的唯一通道,但是還有大量的車流匯入。

在另一段網友發來的視頻中顯示,深圳街上的商店、飯店都已經停業了,目前只剩下大超市還在開著。網友在文字中說,武漢肺炎非常嚴重,進出小區都需要登記,拿身分證,同時測量體溫,還有二維碼掃描登記。

其實昨天有網友發來了一張圖,只寫了四個字「深圳封路」。因為沒有更多的內容,我就把這個消息暫時保存了下來,希望有進一步消息,作為輔料使用,今天就用上了。

這個圖上顯示,有一些人在羅馬假日賓館門前的馬路上,架起來一道一人多高的鐵網隔離。其中一名黑衣男子站在一個塑料凳子上,正在焊接。很明顯,這條有多條行車線的馬路不讓行走了。

新疆24個家庭被隔離 無治療

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伊寧市的網友爆料說,她所居住的小區「四季花城」中,有24個家庭被隔離了,有的居家隔離,有的被集中隔離。網友懷疑這些家庭都被感染了武漢肺炎病毒,並且說「這些人被隔離,只有等死。我們這的醫院根本治不了,連武漢的大醫院都治不了,我們能治?開玩笑呢。」

杭州禁賣發燒咳嗽藥

杭州的網友發來一份當局的緊急通知,是杭州市場監督管理局和醫療保障局聯合發出的。通知要求市內所有的零售藥店,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許售賣發燒咳嗽藥。

通知中說:「鑑於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為進一步加強對發熱、咳嗽病人的管理,根據杭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決定自2020年2月8日起,全市所有零售藥店暫停向市民銷售治療發熱、咳嗽的藥品,有這些症狀的市民應儘快到醫院就診。(此通知僅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期間)」。

武漢方艙醫院是隔離,不是醫院

看到這個消息,我不禁想問,如果真的僅僅是感冒發燒,不是新冠肺炎患者,他們怎麼辦?如果去醫院就診,會不會被當成新冠肺炎患者隔離?人們還敢相信方艙醫院嗎?我們來看這樣一段視頻。

【插入原聲視頻:我們這邊打120,我們是有處理的。還有一個是,重症患者我們不收,生活不能自理的,我們也不收。走路走不了了,生活不能自理的,這不是醫院,這是隔離點,出了事沒有任何人對你負責,我們也擔不起這個責任,這只是隔離點啊。跟大家強調過很多遍:這不是醫院。

你來了就只能在裡面安安心心地進行隔離,而且不能出來。(那如果說我們要打針怎麼辦?)那也解決不了,因為我們這沒有任何正式設備,這點就這樣。(那藥吃完了怎麼辦呢?)藥吃完了,只能委託家屬給裡面的醫生護士聯繫來送。(你醫療不可以保障,要搞得醫療可以保障啊?)這不是醫院吶!我們接到通知,我只是負責我這個點位,明白不?大叔。

我這裡講清楚,不要到時候你們又說這說那,(醫護人員又沒招),醫護人員是有招的,但是設備都沒有,知道吧?最主要一點就是說,這裡你進來了,就不要再出來了,避免交叉感染。家屬也是一樣的,不要進來了,隔離點不是接受不了嗎?你們個人就可以回家自己進行隔離,不要出來,怕感染了。】

看過這段視頻,您還相信當局「正能量」滿滿的宣傳嗎?這是隔離點負責人親口講的話,這是隔離點,不是醫院。也就是說,隔離點只負責隔離,不負責治療。

捐贈物資去哪了?紅會倒賣

那麼人們不禁要問,美國捐贈的17.8噸物資送到了武漢,昨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又宣布,美國還要拿出1億美元的資金,支援包括中國在內的需要幫助的國家。這些物資去哪了?

有一位網友發來一段話,題目是「中共爛到家了,紅十字會還在吞物資」。其中寫道:第一次感覺到個人對抗體制的無助感,接到定向捐贈的電話,一萬個N95,如果不是這個事情,我真不願意去麻煩紅十字會的大佬。我總覺得中南醫院的醫生憑介紹信拿500個口罩是個笑話,直到我今天去了才知道,我們一線的醫務人員真是太難了。

定向捐贈的口罩註明了給漢口醫院一萬個N95,去了以後,電腦顯示的庫存也有三萬個。我真的覺得我去這一趟是值得的,但是我還是太天真,那三萬個庫存都沒有了,只剩9000多個不符合醫用標準的口罩。

我就請問武漢市紅十字會:定向捐贈的物資,你們憑什麼可以自行分配?出庫證明你們為什麼不能提供?請你們把三萬個N95的去向說明清楚。你們要我把9000多個不符合醫用標準的領走,是為了湊數,給你們銷帳嗎!wcnmd!

今天凌晨,收到網友發來一段錄音,一起來聽聽。

意思是,山東捐贈的壽光蔬菜,被拿到市場上先是低價出售,現在又按照市場價出售。「我們28日捐贈了第一批,無償捐贈給武漢的350噸蔬菜,到了武漢,竟然直接進入了超市售賣。這個事情,我表示對武漢市政府、相關部門的做法十分不解。」

「你們的解釋是,外省市捐贈的蔬菜是為了保證咱武漢市民的供應之類的。OK,這個解釋看似合理,但是說不通。我們捐贈的蔬菜,現在武漢封城以後,錢大家都不缺,缺的是物資。我們壽光的蔬菜直接從農民的大棚裡摘出來,送給你們武漢,我們是要送到疫情最嚴重的一線地方。而武漢市政府的做法看似合理,拿到超市上去售賣,所有的人都能夠實惠,但是捐贈的意義就沒有了。」

「武漢紅十字會先說沒有捐贈,那OK,我們山東人民傻了啊?!明明已經採摘了、捐了,我們很寒心。這個都無所謂,寒心就寒心了。但是你們武漢市商會、就是某個部門又說,我們聯合了三大超市,對外出售。先是低價出售,後來又變成市場價出售。」

「我們山東人民不能接受的是,我們捐贈的物資,被當成商品出售。愛心變成商品,變成生意,這是不對的!也許很多人誤以為是說,捐贈的不就是免費給武漢的嗎?人家出去賣也是能夠快速到武漢市民手中的,能保障武漢市民的菜籃子。」

「你們紅十字會拿到錢,捐給醫院,醫院不是還是得去買菜?!為什麼不能把菜直接送到醫院的廚房、醫院的食堂?直接變成我們醫護人員的盒飯呢?你在中間再倒一手,這一手中人為的抽水?或者是導致腐敗的問題?很嚴重!」

「為什麼要把它變成商品,又送回到武漢的政府、武漢的超市,來售賣變現。而變現的錢又回到了武漢的紅十字會,而武漢紅十字會又不能及時下撥這些錢。我們的醫院是不是又缺錢去買這批蔬菜?又陷入了一個死循環?」

這個錄音很長,十幾分鐘,但是大概意思就是上面這些。我們通過這位女士的講述,應該知道了武漢政府部門、武漢紅十字會的大概情況。他們把各地人民的愛心當成了商品去賣,難怪這位女士急了。

中共專制受挑戰

在最新一期的美國《時代》雜誌,習近平戴口罩的畫像成了雜誌封面。口罩上印著「中國的考驗(China’s Test)」,並列出「防範下一波爆發(Preventing The Next Outbreak)」和「經濟威脅(The Economic Threat)」等三則分析報導的標題和作者。

《時代》雜誌在文中寫道,「病毒可能阻撓習近平的中國世紀之夢」。「這次新型冠狀病毒危機可能會動搖中國(中共)的制度」,正如習近平所承認的,「(疫情)對中國(中共)的制度和治理能力形成重大考驗」。

美國網絡媒體Quartz記者托尼·林(Tony Lin)表示,這次由於是公共衛生危機,影響所有人的健康事件,再加上時機敏感,不像過去地震或者疫苗事件,可以這麼輕易地壓下,或用外部勢力等藉口。他說「你總不能說整個中國人口都被美國收買」。

知名法學家許章潤在新作「憤怒的人民不再恐懼」中表示,北京當局「無恥之尤」,「民心喪盡」,讓人民憤慨。他指出,中共「敗象已現,倒計時開始,立憲時刻將至」。德國之聲表示,無論是武漢當局推責任,還是習近平坦誠應對不足,中共的治理體系和能力都受到了嚴峻考驗,中共整體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

好,以上就是今天節目的完整內容,是否對您有一些幫助呢?如果您喜歡並希望繼續收看新聞看點,您可以點擊視頻右下角的歡迎訂閱,這樣我們有新節目上傳,您就可以第一時間得知消息,也希望您把新聞看點分享給您周圍的人。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