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對抗華為5G 美司法部長警告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週四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講﹐對中共通過高科技竊密﹑實現地緣政治野心的目標發出警告,並強調當前5G競爭的重要性。

美國司法部長 William Barr﹕「我們現在處於全球緊張和競爭的新時代。中共已成為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競爭對手﹐這是基於不同的政治經濟哲學的競爭。」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認為﹐中共持續盜取美國高科技和學術成果,以獲取核心技術領域的領先優勢﹐其目標不僅是經濟發展﹐而是實現控制全球的戰略野心。

美國司法部長 William Barr﹕「中共以中央計劃方式﹐來主導重要產業。他們還試圖通過直接竊取美國技術﹐取得自由社會的好處。技術竊取並非附帶性的﹐而是在鞏固並加速他們的努力。」

5G技術是未來產業核心。巴爾強調﹐中共通過竊取技術並加以提昇﹐企圖取得5G通信主導地位﹐對美國及世界帶來重大威脅。美國及盟友應考慮投資並支持諾基亞和愛立信,以抗衡華為﹐尤其未來五年﹐將是決定全球5G版圖的關鍵。

美國司法部長 William Barr﹕「問題是在這個窗口期﹐美國及盟友能否與華為進行充份競爭﹐保留並獲得足夠市場份額﹐保持長期而有力的必要競爭地位﹐避免屈服於中共的主導。」

1月底﹐英國與歐盟先後決定﹐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5G建設。巴爾的這番演講﹐可視為針對歐洲盟友的警告和建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