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波及 全球汽車Q1恐減產超百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危機,影響著全球的汽車製造業。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說,如果中國零部件供應商無法恢復生產,歐洲一家工廠可能會在二到四個星期內關閉。

菲亞特•克萊斯勒警告說,因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危機,其在歐洲的一個工廠可能被迫在幾週內關閉。因為中國的工廠關門,沒有重要汽車部件來供應歐洲工廠。中國的很多工廠延長了新年假期,有的甚至要關門更長時間。

中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汽車製造業影響相當大,因為數以百萬計的汽車使用中國製造的零件。而且疫情中心的湖北省是汽車零件生產和運輸的主要樞紐。

如果中國工廠持續關閉到3月份,IHS Markit的分析師預測,第一季度將有170萬輛汽車無法生產。

菲亞特•克萊斯勒沒有透露哪一種車款受到的影響最大。而韓國車廠現代汽車表示,零部件短缺可能迫使其暫停在韓國的生產。日本豐田汽車則正在尋找關鍵零部件的替代來源。此外美國通用汽車表示,已經成立全天候的團隊來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