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撐香港醫護罷工 郭富城聲明賬號被盜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為阻遏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HAEA)」發起罷工,要求港府封關及改善醫護人員裝備等。上月底赴美舉行巡唱的郭富城(Aaron)離港時表示會關心香港的疫情發展,而仍身處外地的他則被發現以個人賬號關注HAEA的官方Instagram(IG)。不過,他7日聲明其IG帳號遭盜用。

據港媒報導,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武漢肺炎在香港蔓延,並於2月4日出現首例死亡個案,截至當地時間2月6日,在港確診病例也增至21宗,人心惶惶,出現深更半夜大排長龍高價瘋搶口罩的局面。

由於港府至今尚未「全面封關」,造成香港疫情持續擴大。為保護前線醫療人員及港人健康安全,2月6日,由HAEA發起、數千醫護人員參與的罷工行動進入第五天。有人發現,當天在「醫管局員工陣線」官方IG的追蹤者列表中,見到郭富城官方IG帳號,似乎人在外地都非常關心香港的疫情。

正當有網民以為郭富城是「沉默的黃絲」時,7日早上,經紀人小美工作室代郭富城在IG發表聲明,指帳號被盜:「本人現正在美國準備2月8日康州站之演唱會。剛由公司資訊科技部門同事通知,本人之IG 帳戶@aaronkwokxx,被不法機構或人士盜入,令帳戶出現異常情形。」暗指追蹤「醫管局員工陣線」官方IG一事並非Aaron本人所為。

新型冠狀病毒重創全球經濟,中港兩地的演藝圈幾乎停擺。而郭富城在大年初六即飛往美國準備演唱會,2月4日曾發文報平安。

郭富城此行赴美10多天,出發前在香港機場受訪時表示,同事已為他準備足夠的防疫用品。他透露,太太方媛和女兒不會同行:「她(方媛)都擔心,叫我小心些,經常提醒我戴口罩。」

至於兩個幼小女兒的防疫措施,郭富城說:「不要上街,不用上學,留在家裡唱歌。」而原打算回上海探親的方媛,鑑於目前蔓延到全國的疫情非常嚴重,暫時無法回去。郭富城呼籲,大家儘量留在家中,「沒必要不要上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