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急擴散 廣州深圳天津封城 直逼京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2月7日,中共再次升級封城規模,兩大一線城市:廣州和深圳,同時宣佈實施封閉式管理,安徽省16個省轄市也實行相同措施,至此,中國大陸已有至少80個城市進入「封城」狀態。

2月7日,廣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第3號通告,宣佈對該市所有居住小區(村)實施封閉管理,限制人員及車輛出入,居民需憑證件並接受體溫檢測後才能出入小區。文化及娛樂場所一律關閉。

深圳公佈的封城措施,要求小區100%實行圍合封閉式管理,近14天有疫情重點地區旅居史的人員100%居家隔離,與病例有密切接觸史的人員100%集中隔離,小區住戶進出100%實行雙向體溫檢,外來人員和車輛一律不得進入小區等。

同一天宣佈封閉式管理的,還有安徽省的16個省轄市。湖北省也發佈緊急「封村」通知,要求所有村組實施封閉管理,但不少當地居民表示,各地早已自行「封村」。

此前一天,已有9000多人被隔離的天津市,也宣佈對全市居民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成爲大陸第一個封城的直轄市,新冠疫情直逼北京、上海。

獨立經濟學者「財經冷眼」認爲,廣州打響一線城市封城第一槍,意味着武漢病毒已經在全國徹底失控,一個新的爆發高峯即將到來,全國進入封城模式的人口已高達4億,且大多是經濟發展水平較高的地區。

而在疫情的中心城市武漢,實際疫情更是遠遠高出中共公佈的數據。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的獨家調查結果顯示,僅2月3日一天,湖北部分殯儀館火化的新冠死亡病患數量,就已超過中共當局宣佈的截至當日的死亡總人數。

接受調查的某殯儀館人員表示,現在屍體的「運輸量和火化量是平時的4到5倍」,殯儀館已「忙到快崩 ,工作人員更是壓力巨大,「每天能睡兩三個小時已經是很幸福」。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月6日晚與習近平再次通話,希望能向中方提供幫助,共同對抗疫情。

美國總統川普:「世衛組織正在與他們(中方)合作,美國疾控中心也在與他們合作,我昨晚與習主席進行了良好的通話,(中國的)局勢很艱難。」

週五,美國疾控中心(CDC)對停靠在新澤西港口的「海洋聖歌號」遊輪上的27名中國籍乘客,進行了新冠病毒篩查,其中4名出現身體不適的中國乘客,被送往當地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

日本宣佈,已有20個確診病例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上,又有41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使得這艘遊輪上的確診病例達到61人。

2月7日通報出現新增感染病例的國家,還有韓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目前全球已有約100個國家實施了入境管制,嚴密防控疫情擴散。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