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就疫情通話 川普:美國全力支持 願派專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週五,美國總統 川普和習近平通話,討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等問題。川普表示,美國全力支持中國,願派專家前往並提供其他支持。美國財長 姆努欽週四預期,中方將落實第一階段協議。但受疫情影響,外界對中方履約持懷疑態度。

川普週五發推文說,「剛剛和習近平進行了長時間通話,」討論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及中美貿易問題。

川普還說,習近平表示將成功消除疫情,特別是氣溫開始回升,可望病毒會減弱,隨之消失。

川普表示:「美國將密切合作,幫助中國。」

中共官媒週五報導川普和習近平通話時稱,美國願意派專家前往中國,並以其他各種方式向中方提供援助。

這是美方第四次提出派專家前往中國。

川普和習近平還重申,落實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承諾。

對此,美國財長 姆努欽週四表示,目前沒有看到供應鏈方面有重大問題,但美國密切關注。他預計,中方將履行未來兩年,增購至少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和服務的承諾。

但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外界對中共能否兌現承諾持懷疑態度。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