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號再驗出3例 全船64人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停泊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今天(8日)再檢驗出3例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累計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達64例。

鑽石公主號所屬的公主遊輪公司日前表示,乘客及船務員共有56個國家及地區的人士,乘客2666人當中有1281人是日本人。在停靠橫濱港後,檢疫官採了273人的檢體,其中120人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症狀,另外有153人在航程中跟感染的香港男性有頻繁接觸。

停泊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8日再添3例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累計確診人數達64例。(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停泊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8日再添3例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累計確診人數達64例。圖為鑽石公主號乘客7日在戶外放風。(Carl Court/Getty Images)

1月17日,一名80多歲的香港乘客搭飛機抵達東京;19日起出現咳嗽症狀;1月20日,由橫濱搭乘鑽石公主號;1月22日經過鹿兒島,有下船登陸參加旅遊行程;25日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下船。返回香港後,30日出現發燒症狀,到醫院檢查,2月1日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這艘鑽石公主號,到香港後,還泊靠越南、台灣等港口,2月1日在沖繩縣那霸港靠岸,2月2日到2月3日海上巡航日,2月4日停靠橫濱,結束全部航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