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病毒聽共產黨的?汪浩:死亡率這麼巧合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起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迄今已有26個國家有確診病例。中國每日皆會對外公布最新確診病例、死亡數及治癒案例,但遭外界質疑其增加的數字「太有規律了」。對此,財經作家汪浩貼出中國在近7日中所公布的確診病例和死亡數,經計算之後則發現死亡率幾乎都是2.1%。因此他狠酸:「病毒聽黨話,力挺習核心」。

6日,汪浩在臉書貼文,他貼出在最近7日中國所發布的案例,在1月30日至2月5日,確診案例分別是7821例、9800例、11880例、14401例、17238例、20471例及24441例;死亡數分別為170例、213例、259例、304例、361例、429例和493例,經計算之後,發現每日的死亡率皆剛好接近2.1%。對此,汪浩則狠酸:病毒聽黨話,力挺習核心。

遭操控?1/22至1/25死亡率都為3.1%

網友亦陸續留言稱:「病毒原來是數學統計大師」;「病毒數學好厲害」;「這病毒可能是共產黨籍」;「黨給病毒指標,只能2.1%」;「病毒聽黨的指示,厲害了」;「此之所謂‘可控’,‘有限度’」。

其實在不久之前,就有網友發現這個現象,而且還在網路上掀起「陰謀論」。當時有網友指稱,以1月22日、24日和25日看來,其死亡率恰巧都為3.1%;如將確診病例數、死亡人數製作成長條圖和折線圖的圖表,就會發現這兩個圖形幾乎重疊,代表著數據近乎是呈現等比成長的。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