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號新增41例 累計達61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停靠橫濱港的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日本政府7日公布新一波檢查結果,新增41人確診武漢肺炎,所幸無重症患者。加上前兩天公布的20人確診,目前總計至少有61人在船上感染武漢肺炎。讓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總病例增加到86人。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今天宣布,泊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又有41名旅客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這41名患者將分別送往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及靜岡縣醫療機構。

今天公布的41名患者中,有21名日本人、8名美國人、1名阿根廷人、5名澳洲人、5名加拿大人及1名英國人。從年齡分別,41人中有3人是20多歲到40多歲、3人50多歲、8人60多歲、21人70多歲及6人80多歲。

6日之前檢驗20例確診感染者,分別為7名日本人,其他為澳洲人、香港人、美國人、加拿大人,新西蘭人及1名台灣人。

其中確診的60多歲台灣女性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她表示,醫生說她恢復良好,9日可出院。

但首波確診武漢肺炎的10名船上患者,有一人已成重症患者,正在神奈川縣內醫院接受治療,但詳細情況暫不清楚。厚生勞動省表示,這名旅客可能本身已有一些既有疾病而成為重症患者。

由於武漢肺炎病毒對高齡者及有宿疾人士容易造成重症,厚生勞動省也在檢討是否對沒有症狀及與這次確診人士有密切接觸者,進行病毒檢查。

船上目前還有約3700名旅客及船組員,所有旅客被要求待在自己房內,也要配戴口罩,但並沒有任何強制力。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上午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說,目前優先事項是確認船上旅客及船組員的健康狀態,並採取萬全防疫對策。

1月17日,一名80多歲的香港乘客搭飛機抵達東京;19日起出現咳嗽症狀;1月20日,由橫濱搭乘鑽石公主號;1月22日經過鹿兒島,有下船登陸參加旅遊行程;25日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下船。返回香港後,30日出現發燒症狀,到醫院檢查,2月1日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這艘鑽石公主號,到香港後,還泊靠越南、台灣等港口,2月1日在沖繩縣那霸港靠岸,2月2日到2月3日海上巡航日,2月4日停靠橫濱,結束全部航程。

鑽石公主號所屬的公主遊輪公司表示,乘客及船務員共有56個國家及地區的人士,乘客2666人當中有1281人是日本人。在停靠橫濱港後,檢疫官採了273人的檢體,其中120人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症狀,另外有153人在航程中跟感染的香港男性有頻繁接觸。

停靠橫濱港的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日本政府7日公布新一波檢查結果,新增41人確診武漢肺炎。(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