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庇護州「綠燈」法 美政府禁紐約人快速通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週三(2月5日)表示,將禁止紐約居民參加多項快速通關計劃。此舉是為回擊紐約州實施新法,以允許無證移民獲得駕駛執照、並禁止聯邦政府訪問該州機動車記錄的決定。

國土安全部官員週三晚上已透露了這一消息,即該部門將立即禁止紐約州居民註冊「全球入境」(Global Entry)和其它幾項《受信旅遊者計劃》(Trusted Traveler Program)。

在週四舉行的電話會議上,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肯•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詳細介紹了該部門不再允許紐約居民參加《受信旅遊者計劃》的決定。他告訴記者們,紐約州的新法很危險, 從意外後果方面來說,真是不為他人着想的。

去年12月生效的紐約州「綠燈」 法(Green Light)規定,允許沒有合法身份的移民申請駕照,且其中一項條款規定,禁止該州機動車管理部門與聯邦移民管理部門共享數據,除非法官命令他們這樣做。

庫奇內利說,川普總統明確表示,如果庇護城市及庇護州的政客不保證其人民的安全,聯邦政府將盡一切努力來保證他們的安全。

他表示,國土安全部已經暫停了與幾項《受信旅遊者計劃》有關的申請和續簽,如「全球入境」、「芳鄰卡」(NEXUS)、FAST和SENTRI等快速安檢服務。

不過,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的預檢計劃(TSA PreCheck)不受影響。

已經參加各項《受信旅遊者計劃》的紐約人暫時不會受到影響,但是將不能再續簽。

「 綠燈 」法是由紐約州民主黨籍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於2019年6月簽署的,該法允許無需社會安全號碼即可申請駕照,並允許外國證件在申請駕照時有效。該法還禁止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和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從全州的機動車管理部門(DMV)獲取信息。

國土安全部預計,新禁令將影響到15萬至20萬紐約居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