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臺法文化獎 法國頒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為促進臺法、臺歐文化交流,獎勵對增進臺法文化交流具有傑出貢獻者,第24屆臺法文化獎,在法國巴黎舉行,請看報導。

2月3日傍晚,在法國法蘭西學院大院士會議廳,臺灣文化部長鄭麗君與法國法蘭西學院人文政治科學院終身秘書尚-侯貝.皮特先生,在頒獎儀式上分別發表了緻詞,並為24屆的2位獲獎者頒發了獎章。

臺灣文化部長鄭麗君強調,臺法之間有著對民主、人權與創新等多元價值觀的共同認同。

臺灣文化部長鄭麗君:「我們從普世價值出發,也建立了臺灣在當代社會多元開放創新的文化面貌,我相信,臺法文化獎,能夠透過每一屆的得主,我們從世界的視野,不同的角度,又從新探索臺灣文化,也讓世界更認識臺灣文化,我們衷心感謝每一屆的得主。」

深愛中國傳統文化,從而定居臺灣的荷蘭人羅斌先生,多年來延續偶戱藝術他並在世界50多國推廣。

臺原亞洲偶戲博物館羅斌:「它是一個很聰明的藝術,它是一個彫刻、刺繡、文學、音樂,都在這個小小的戲偶身上,所以它不只是一個玩具,它是一個有很深的中國文化的意涵在裡面」。

獲獎的團體、成立於2010年的法語臺灣研究學會,由各領域研究學者組成,對臺灣社會、文化等懷有濃厚的興趣,不遺餘力地促進法語圈,發展對臺灣的學術研究,從而促進鏈接世界與臺灣文化交流。

獲獎法語臺灣研究協會代表Jérome soldani:「當然,臺灣的一些政治理念對我們很珍貴,除此我們在這個國家的研究是完全自由的,這在許多國家是沒有的,所以能在那裡工作真的很幸運」。

新唐人記者鑫妍、清風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