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週四表示,即便中國暴發的冠狀病毒疫情給前景帶來疑雲,歐元區經濟成長仍顯緩慢,但出現了趨於穩定的初步跡象。她說領先指標略為偏向樂觀,但通脹仍舊疲軟,低迷的經濟成長難以蓄積通脹壓力,而控制通脹是歐洲央行的主要目標。

2.日本經濟新聞週四報導,六家聯合研究數字貨幣的主要央行領導人正考慮4月中旬在華盛頓召開首次會議,會議將討論簡化跨境結算的辦法及安全議題。日本央行與歐洲央行已有一個聯合研究項目,但稱沒有在近期內發行本國數字貨幣的計劃。

3.調查顯示,投資者對中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帶來的經濟影響倍感憂慮,他們轉為看空多數亞幣,近期首度看空泰銖。坡元周三創兩年最大跌幅,此前新加坡金管局稱,坡元有走軟的空間。

4.日本游戲機生產企業任天堂週四宣佈,要推遲一些游戲機以及控制器的生產和出貨。社長古川俊太郎上周曾表示,其游戲設備在中國的生產受到病毒疫情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