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武漢人捐贈首批制氧機 袁立自曝一直被禁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2月4日,大陸影星袁立在微博轉發「上海袁立公益基金會」給武漢捐贈制氧機的消息。其中說明:「我們第一批去武漢的制氧機,用於隔離在家、無法去醫院的病人。」發布該消息前,她發文道:「武漢人,我們愛你!」並透露發微博意在「試試我今天能不能發言」,因為她「一直被禁言中」。

由於中共官方隱瞞疫情,並採取「輿論維穩」,導致新型冠狀病毒的「黃金防控期」被錯過,病源地武漢的醫院人滿為患,許多病患只能在家自我隔離。在短短的30多天裡,武漢從繁華的九省通衢變成生命哀號不絕的鬼城。

多年從事慈善事業的演員袁立,2月4日發布向武漢人捐贈第一批制氧機的消息時表示:「希望可以幫到他們,溫暖他們流淚的心 !武漢人,我們愛你!雖然我們現在無法去擁抱你們,但是我們時刻在牽掛你們!祝你們平安!」

許多網友都表示感動和驚喜。因為除了看到一箱一箱的制氧機,每個包裝上都貼有「武漢人,我們愛你」,而且袁立終於「露面」,讓之前一直擔憂她安危的網友終於放心了一些。

袁立發布捐贈消息。(袁立微博截圖)

由於現在武漢的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中宣部近日又下達緊急封殺令,禁止媒體披露疫情真相,此次袁立解釋,自己「一直被禁言中」,因此久未露面與大家互動。

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的袁立,曾在多部影視劇中出演重要角色。而在明星紛紛獲得天價片酬的年代,她卻淡出演藝圈,一頭扎進中國塵肺病農民公益事業。從其微博中經常可見,她遠山慰孤老、冒險下礦坑、荒村探棄童、安寧塵肺人的身影。

一向敢言的袁立,因常在微博為弱勢群體發聲,頻遭中共封殺及五毛抹黑。有評論指,「攻擊袁立成了不少人的工作。」

袁立曾在微博晒出幾張截圖,全是一些抹黑她的新聞和話題,內容如:「袁立XX癖」、「袁立黑歷史」、「袁立情感生活」、「家暴」、「袁立利用公益慈善騙捐」等。袁立稱,自己遭遇有關部門的黑手,這些人陰損至極。

2016年5月,袁立在上海復旦大學的一次演講中,用自己的親身見聞,講述了大陸600萬塵肺農民的悲慘狀況,每一張照片、每一個故事都讓人心碎、震撼。

2017年2月,她又在微博上發表圖文,指雲南省福貢縣、瀘水縣的怒江被大量生活垃圾污染。隨後,官方回應開始整治。但在4月17日,袁立突然在微博上說:「有一天,我被抓起來了,記得要來給我送我愛吃的火鍋啊。」13天後,她真的消失了一個多月,引發外界猜測。

袁立再次以獻愛心方式「現身」,讓很多網友感慨:「你終於來了,韓紅都累病了。」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下,湖北武漢醫療物資緊缺,雖然各方積極捐款和捐物,但當地紅十字會因物資分配不均等問題廣受詬病。相比之下,歌手韓紅的基金會透明度及效率較高,韓紅更因親自率團到疫區分發物資而病倒。

韓紅前一段時間參與救援武漢的活動登上微博熱搜榜首。社交媒體上流傳一段韓紅受訪的視頻,當被問及「這麼多年做慈善最大的經驗和教訓是什麼」時,她回答:「經驗是自己親手拿著錢送給老百姓——直接通達式,不經過任何人轉接;教訓是再不把幾百萬資金給某某某基金會,因為他們要從中獲取所謂的管理費。」

早前有分析指,袁立受攻擊的主因是,在一個壟斷一切的集權社會,名人做公益是個人善舉而非官辦「慈善」,充滿變異心的中共容不得一點個體弘揚傳統道德觀的事件。在中共的眼裡,只有它自己才是「道德」的最終評判者。

就在袁立基金會捐贈制氧機獲武漢網友誇讚為「雪中送炭」時,也有小粉紅抹黑袁立:「就算你被禁言,那你的基金會應該可以正常運作。怎麼韓紅從疫情開始已有十一批物資到位,你的物資才第一批到位。難道這麼多天你的基金會也被禁止行動了?」

網友在反擊五毛黨的同時也力挺袁立:「幾千年來,人類征服了一個又一個病菌,例如黑死病、天花、麻瘋、肺結核、傷寒, 唯有對『粉紅腦殘』一籌莫展,因為他們只會攻擊你侮辱你!好樣的袁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