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政府籲加公民 速離開中國大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聯邦政府表示,加拿大撤僑班機預計武漢當地時間週四(2月6日)晚間開始登機,週五清晨起飛 。同時加拿大外交部建議在中國的加拿大人,盡可能利用一切方式儘早離開中國。來看報導。

由於天氣原因,加拿大首架撤僑包機延遲四小時到達越南首都河內。錯過了中方允許包機進入中國的短暫時段。因此原定當地時間周四(2月6日)清晨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起飛的撤僑班機,將推遲24小時, 週五清晨起飛 。

加拿大外交部長 商鵬飛: 「中共當局只允許班機在晚上離開武漢,有鑑於此,我們現在要求在飛機上有確定座位的加拿大人不遲於下午五點到達機場,當地時間是2月6日。」

此架包機共250個座位,首批從武漢撤離的加拿大人有211名,機上其餘座位會留給醫護人員。

加拿大外交部長 商鵬飛:「我們要求加拿大人現在就出發去機場。這是確保準時到達的最安全方法。」

他表示,撤離的加拿大人到達機場前需要經過檢查站的體檢才能放行,需要預留出充足時間。

加拿大外交部長 商鵬飛: 「已經在武漢,啟程趕往機場的加拿大人,務必繼續趕路。」

商鵬飛表示,聯邦政府正在考慮安排第二架撤僑班機。他建議在中國各地的加拿大人盡可能用一切方式離開中國。

加拿大外交部長 商鵬飛:「我們再次要求所有在中國的加拿大人,除非必須滯留,請在商業航班還沒停飛前盡快撤離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各國紛紛從武漢撤僑,但專機都在深夜降落武漢、清晨起飛。有韓媒爆光,中共官員要求「必須晚上抵達,天亮前離開」,是不想讓人民看到外國人的逃離畫面,破壞中共政權形象。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孟雪之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