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軍隊、武警爆嚴重疫情 當局祕而不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不僅攻入中共官場,還攻破中共武警軍隊。6日,有港媒稱,中共空軍、武警目前疫情嚴重。重點省市的部隊分別設立隔離房、隔離區,但當局對此祕而不宣。

2月6日,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訊息中心稱,中共軍隊疫情日益嚴重,已暫停絕大多數的大型演習、集訓,也停止放假外出及探親,同時取消每週的政治學習。

而重點省市的部隊,如果條件許可,連級、團級單位分別設立隔離房、隔離區,後勤、採購、炊事或車務等與外界接觸人員,出現不適則須隔離14天。

目前,全軍30個最高級別防治工作領導小組的最高領導,就是習近平辦公室。而從香港的中共軍隊獲知,駐港部隊的哨岡,每天消毒2次,進出人員也大減。

報導還提及,中共各省市最新通告,要求疫情屬地化,軍隊、武警若發現疫情,須報告當地相關機構,但機密文件規定,若涉軍事機密,軍隊疫情可不呈報,因此目前軍隊、武警疫情祕而不宣。

消息稱,湖北孝感市的一支中共空軍空降兵保障部,200名現役軍人均被隔離。示意圖(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此之前,該信息中心1月27日披露,湖北孝感市一名空降兵軍保障部的軍官被確診新型肺炎,並被送往中共軍隊醫院。

由於中共軍人絕大部分時間要集體行動,包括訓練、用餐、睡覺,因此一人患病,恐增加交叉感染機會。次日該染病軍官所在的部隊,有200名現役軍人被隔離。

中共空降兵軍在湖北有超過5000人,也有部分人在武漢。

1月30日,該信息中心再披露,武漢的「武警湖北省總隊機動支隊」盤龍城營區1月28日有1人確診,300名武警被隔離。

另據自由亞洲報導,位於西安的中共軍隊火箭軍工程大學給內部的公函顯示,航太四院的一位技術人員,本身也是火箭軍人員的家屬已被感染,並導致家屬區已被封閉隔離,所有人禁止外出。

但火箭軍工程大學的聯繫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6日,有港媒稱,中共空軍、武警目前疫情嚴重。( VCG/VCG via Getty Images)

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已於1月24日下令,中共軍隊已公開介入疫情防控。

時事評論員文昭在自媒體節目中說,軍人的生活高度集體化,因而非常容易造成交叉感染、擴散,如果擴散到一定程度,中共長期依賴的維穩手段有可能失效。

中共官方在通報病例方面一直被指涉重大隱瞞,由於中共軍隊歷來封閉,官方並未在新增確診病例中通報有軍隊武警人員染病的任何信息。

不僅中共部隊淪陷,近日也爆出中共警察染病的消息,據中共光明網報導,在短短11天內,中共8名警察因感染瘟疫而死,並發布了8張死者照片。

對此,有網友認為:「肯定還會有大量警察死亡!這種用「槍彈」無法打死的瘟疫面前,仍替黨賣命鎮壓老百姓的警察已經是令天怒人怨了。」

阿波羅網評論員說,警察感染武漢肺炎的情況,肯定不少。中共為了「穩定」只公布死了8人,按照這次疫情掩蓋的情況。警察的死亡會起到動搖中共鎮壓工具軍心的作用。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共信息封鎖和輿論管控下失控,最終擴散中國全境,並蔓延全世界。早在1月24日,多個武漢醫護人員發視頻告訴家人:大概有九萬、十萬人感染,而且病毒已發生變異,傳染概率呈爆發性。

目前,中共至少封鎖34座城市,限制交通,市民不准出門,街頭一片死寂。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