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川普拒握手 佩洛西撕國情咨文講稿輿論嘩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週二(2月4日)晚,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講。但演講結束時,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竟當眾撕毀了川普先前遞給她的講稿,令美國輿論嘩然。

週二晚,川普總統在眾議院會議大廳發表其上任後的第三次國情咨文。演說中,他對社會主義及左翼政策提出批評,招致民主黨人的不滿。加州民主黨眾議員、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甚至不顧禮儀,在川普結束演講後,當眾撕毀了其手中的川普講稿。

儘管川普在演講中並未提及彈劾問題,但會議廳內仍瀰漫着黨派紛爭的不和諧氣氛。對於川普批評奧巴馬醫保等左翼政策、並強調自己對美國工人的支持,民主黨人指責,川普是在宣揚自己的競選目標。

除了黨派爭鬥,佩洛西撕毀川普講稿的驚人之舉或也為報復川普此前對她的冷落。

演講開始前,川普首先把講稿副本分別遞給身後的佩洛西以及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彭斯(Mike Pence)。

視頻顯示,佩洛西接過講稿後,曾試圖與川普握手,但川普很快轉身,拒絕了佩洛西的表示。不過,他也並未與彭斯行握手禮。

片刻之後,佩洛西似乎發起了第一次反攻。在例行的開場介紹中,她只是簡單地表示,「國會議員們,(這是)美國總統」,而非以傳統的方式說,「國會議員們,我非常榮幸能向您介紹美國總統」。

保守派作家安•庫爾特(Ann Coulter)稱,佩洛西的開場介紹違反了禮儀。

值得一提的是,在佩洛西的行為引發爭議的同時,彭斯的表現卻引來不少讚歎。有民眾在推特上表示,彭斯實在太優雅了,他對身邊佩洛西的舉動甚至連看都不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