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諮文演講 羅冠聰受邀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晚發表國情諮文演講。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香港衆志」創黨主席 羅冠聰,週二受邀參加演講。羅冠聰表示,這顯示出國會兩黨對香港的支持,他也警告中共,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

「香港衆志」創黨主席、前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週二表示,他受邀參加演講,顯示美國國會兩黨對香港民衆的支持。

「香港衆志」創黨主席 羅冠聰:「這傳遞了一個明確信號:美國兩黨依然關注香港問題,(擔憂)依然強烈,不管貿易協議進行得如何。」

羅冠聰警告中共,全世界在關注香港。

「香港衆志」創黨主席 羅冠聰:「對中共政府和香港政府來說,這是一個明確信號,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所發生的事情。」

羅冠聰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爲。

「香港衆志」創黨主席 羅冠聰:「我們必須意識到中國(中共)擴張式入侵,希望世界意識到中國境內的侵犯人權行爲。」

羅冠聰目前是耶魯大學東亞研究所的研究生。2016年,23歲的羅冠聰在香港立法會選舉中當選,成為最年輕的議員,之後因立法會宣誓風波,被剝奪議席。

2014年「雨傘運動」中,羅冠聰被控非法集結,判入獄8個月。

邀請羅冠聰參加川普演講的參議員 斯考特週二還提到中共非法關押維吾爾人、盜取民衆器官等。他希望中共黨魁能看到羅冠聰受邀來到國會,了解美國的民主。

美國參議員 里克·斯考特:「我希望習主席,或者說共產黨黨魁習近平,能看到他(羅冠聰)在這,並且看到民主是什麼樣。」

斯考特週三在推特上再次表示,很榮幸邀請羅冠聰,能和爭取自由以及民主的民衆站在一起,讓他感到自豪。

去年11月,川普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國兩黨議員一致通過該法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