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全球擴散 公主號確診10例橫濱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日本週三證實,「鑽石公主號」遊輪,出現10名確診病例,船上的3711人,將在郵輪上至少隔離14天。此外,各國繼續從武漢撤僑。

日本政府週三證實,「鑽石公主號」遊輪9名乘客和1名船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2名澳大利亞人、3名日本人、3名中國人、1名美國人和1名菲律賓人。

日本當局週三安排確診的10人下船,嚴密隔離,隨後被救護車送往神奈川的醫療機構。

公主遊輪表示,「鑽石公主號」將留在橫濱檢疫,按照日本當局的要求,至少隔離14天。

同時,日本軍方包租白尾號渡輪,停靠在橫須賀海軍基地,準備用於隔離,最多可容納500人。

東京奧組委主席武藤敏郎週三表示,將於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會,可能受到疫情影響,羽毛球和拳擊在內的幾項資格賽,已經推遲。

東京奧組委主席武藤敏郎:「我嚴重擔憂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傳播,可能降低奧運會的熱情。」

週三,俄羅斯軍用運輸機從武漢撤回首批僑民78人。飛機降落在圖門機場,乘客裹著毛毯走下飛機。他們將在西伯利亞進行兩週隔離。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首批返回者中暫時沒有發現感染者。俄羅斯預計撤回144位僑民,第二架包機將稍後也將返回。

新西蘭撤僑包機週三抵達奧克蘭。機上還有澳大利亞和其他太平洋國家撤離的僑民。

新西蘭衛生部部長布魯米菲德:「有98名新西蘭公民和永久居民,還有60多名其他國籍的人士,以及35名澳大利亞公民和永久居民。」

澳大利亞旅客將不入境新西蘭,直接搭乘飛往聖誕島的航班,在那裏隔離14天。

其餘人員將在北奧克蘭的一個軍事基地隔離兩週。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