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防疫口罩 很簡單(視頻)

Hello,大家好,我是敏子。最近,武漢肺炎傳播很快,但口罩有的地方已經買不到了。今天介紹一種自製防疫口罩,採用的都是家庭常見物品。還可以清洗消毒,更換零件後重複使用,來看看。

1.使用不穿的衣服,剪下兩塊布料,一大一小,尺寸可以根據自己臉的大小決定。

2.將邊上折2道5毫米的邊,三邊縫好,防止布料脫線。這一塊縫製好四邊,縫製的時候,可以放入一段折疊好的鋁箔紙,用來貼合鼻樑,記住這邊作為上邊喔。這裡也可以使用鉛絲或可以彎折的小鐵絲。

3.將大一點的布,根據小一點的布的高度,劃一條線,折疊好。

4.兩塊布對齊,用小夾子固定。先縫製兩邊,然後穿好橡皮筋。

5.在距離左右兩邊1釐米處,再縫製一道,固定住橡皮筋。然後縫製上邊,下邊折過的地方不縫製。橡皮筋兩頭打好結。

6.將冷氣機濾紙,裁減成適合大小,放入兩層布中間,下面可以插入那個折好的邊,以免落下來。這樣就完成了。有條件也可以使用更好的過濾空氣、防止飛沫的材料。這裡的濾紙使用後可以更換,還可以清洗消毒這個布罩,重複使用口罩

好,終於完成了,來戴了試試看,很貼合很成功。祝大家平安防疫,全家健康。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