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對口罩了嗎?醫生示範如何正確戴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近日來美國連續出現多名武漢肺炎病例,在不少華人社區內引起惶恐,商店內的口罩被一掃而空。曾研究薩斯病毒的黃重德醫生提醒民眾,戴口罩要避免漏氣,而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則是遠離人群,來看報導。

傳染科醫生黃重德表示,戴口罩首先要注意避免漏氣。為此,要先將口罩按到鼻子上面,然後把口罩兩側的帶子掛在耳朵上,最後還要檢查四周是否有漏氣。

醫生黃重德:「從醫學方面看起來帶口罩最重要的是不要漏氣,讓空氣不進來,所以要看鼻子方面有沒有帶好,旁邊有沒有封好,這個最重要,口罩不用的時候不要放在口袋裡面,要保存的好一點。」

專家表示,一般情況下用外科口罩即可。此外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還有另外3種措施,最重要的就是與人保持距離、遠離人群。

感染科醫生黃重德:「正常人的預防最好的方法就是離開人群最少3呎以上,因為這個傳染是近距離的傳染,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帶口罩,帶口罩可以預防,但不如離開人群遠一點更好,第三個方法就是要洗手,第四就是不要恐慌。」

他建議,如果是患病的病人,不僅要遠離人群,同時要及早就醫。

醫生黃重德:「你有病的話至少要離開人群3呎以上,同時要帶口罩,生病的話要找醫生,呼吸困難趕快去醫院。」

他強調,衛生部門在預防的方面應該起到很大作用,民眾要及時關注更新的公告和報道。

醫生黃重德:「預防的責任在政府方面,政府方面要教導百姓正確的目前情況,到底發生了幾個病例,在教導病人怎麼樣預防。」

此外,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也提醒民眾,要不定期訪問他們的網站以獲取有關病毒最新消息。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index.html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