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州民主黨初選初步結果:布蒂吉格領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週二(2月4日)傍晚,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愛荷華民主黨初選的初步結果終於出爐,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前市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暫時勝出。

在週一晚進行的愛荷華州黨內初選中,民主黨用於報告投票結果的應用程序出現問題,導致投票結果在推遲了將近一天後方才發佈。

根據目前所公布的佔總數62%的投票結果,布蒂吉格位列民主黨參選人之首,得票率為26.9%;緊隨其後的是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得票率為25.1%;第三名是馬薩諸塞州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18.3%;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僅名列第四,得票率為15.6%。

目前尚不清楚,剩餘的38%的投票結果何時出爐。

現年38歲的布蒂吉格有精力參加該州的競選活動,而他的許多對手都因陷於參議院對川普總統的彈劾審判而無法脫身。

週一晚上,在任何投票結果都未公佈之前,布蒂吉格就宣布自己取得了勝利。而桑德斯選戰也表示,迄今為止已發佈的部分數據表明,在第一輪和第二輪中,投票贊成桑德斯的人數超過了其他候選人。

但上述數字並非愛荷華州最初的普選票的反映。在普選票中,桑德斯的支持率為26%,布蒂吉格為25%,沃倫為20%,拜登為13%。

另外,當愛荷華州初選結果週二公佈時,各民主黨候選人已開始趕往新罕布殊爾州,準備那裡下週將舉行的另一場黨內初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