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曝中共隱瞞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美國首例武漢肺炎患者已出院

美國華盛頓州地區醫院2月3號宣布,美國首例新型冠病毒病患在接受治療後,已經出院。目前,他正在家裡自我隔離,並在康復中。

據報導,這位病人是1月15號從武漢探親返美後,出現咳嗽、發熱症狀就醫的。住院初期,因病情較輕,但到第5天,就變得很嚴重。第7天,醫生們給他使用了一種正在研發中的新型藥物,就是美國吉利德(Gilead)公司研發的抗病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後,第二天,就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這名患者不再需要吸氧,氧飽和度恢復到了94%∼96%,除了乾咳和流鼻涕外,已沒有其它症狀。

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美方已經將這個「瑞德西韋」提供給中國,北京中日友好醫院則火速啓動了第3期臨牀試驗,試驗總樣本量270例。

大陸網友將這個藥視爲「救命神藥」,翻譯爲「人民的希望」。武漢甚至出現了搶注這個美國藥品專利的消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自曝中共隱瞞疫情

2月3號,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武漢肺炎疫情成為焦點。發言人華春瑩在回答記者有關「中方拒絕美國提供的幫助」的提問時說,自1月3號起,中共已開始向美國通報新型肺炎的疫情,一共通報了30次。

消息公開後,大陸民眾才明白,原來中共官方早在1月3號就通知美國,中國人民卻被蒙在鼓裡,直到鐘南山1月20號透露病毒有「人傳人」的消息後,才知道事態。

有網民質問說,1月3號就告訴美國人了,卻不告訴湖北人,「整整隱瞞民眾關鍵的20天,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政權?」

武漢建方艙醫院 網友憂交叉感染

2月3號晚間,武漢市分別在洪山體育館、武漢客廳(文化博覽中心)和武漢國際會展中心設置床位,聲稱是建立「方艙醫院」,專門收治輕症肺炎患者。

不過「方艙醫院」的視頻傳到網上後,卻引來質疑。有網友說,病人之間幾乎零隔離,上千人共用有限洗手間和浴室設備,不像是傳染病隔離病房,倒是像個集中營。

還有網友說,這樣增加了交叉感染的機會,進去後恐怕就出不來了。

不過也有網友說,這樣總比讓患者倒斃街頭好。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