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建議: 自我防護 三要三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截至週一,美國發現1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為協助美國民眾應對疫情,CDC提出「三做三不做」建議。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程度、以及持續時間,為預防感染,向民眾提出「三做三不做」建議。

要常做的三件事有:

1,不定期訪問CDC網站,獲取有關病毒最新消息。

2,避免密切接觸感染者;若生病,避免與他人互動;生病時要待在家;打噴嚏要掩住口鼻;儘量不摸眼、鼻、嘴;定期消毒易被細菌污染的物體,如手機;定期用肥皂洗手至少20秒鐘,若沒有計時器,可唱兩遍「祝你生日快樂」,大約就是20秒。

3,如果感覺可能感染冠狀病毒,去看醫生前先給醫生或醫院打電話。

不要做的三件事有:不要前往中國;不要戴口罩;不要對亞裔產生偏見。

對於不戴口罩的建議,約翰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專家埃里克・托納解釋說:「戴口罩雖然沒有什麼危害,但是,要想防止病毒,戴口罩不是太有效的方式,除非有醫療服務提供者需要配戴外。」

新唐人記者嚴曦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