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 山東河南浙江跟進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繼湖北多城市封城之後,浙江溫州也因疫情大爆發,於2月2日開始封城。2月4日,包括浙江樂清、河南鄭州和山東臨沂在內的多個城市也先後開始封城,實施封閉式管理。

據黨媒報導,浙江樂清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2月4日緊急宣布,自當晚6時起,全市所有動車站、高速公路、國省道等對外交通一律暫時關閉。全市所有企業除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一律停工。非群眾生活必需的商業、商場也一律停業。另外,學校一律不得開課。

通知還說,隔離措施要落實到村和社區,每戶家庭每週最多允許2人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

河南省會鄭州市政府4日下午也宣布對轄區內政府機關、企業、社區等進行封閉式管理,原則上只保留一個出入口,並派人把守和設置防疫檢查服務點。

鄭州封城消息料將影響鴻海旗下富士康位於鄭州的組裝廠,這是全球蘋果手機生產重地,每天能生產50萬支iPhone。路透早先報導,若鴻海無法在本月10日如期復工,蘋果恐面臨斷貨危機。鄭州封城後續效應引發外界關注。

另外,山東臨沂市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於4日也發布公告,決定實施九項防疫措施,包括人員進出一律測溫、全市實行封閉式管理、外來人員和車輛一律嚴控等。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