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出動?中宣部下令封殺武漢疫情報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目前,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武漢肺炎疫情,而中共仍在刪帖抓人。3日,更傳出中宣部下封殺令,禁止陸媒披露疫情真相。分析人士抨擊主管宣傳的王滬寧封口勝過防疫。

在武漢的前線記者向自由亞洲透露,包括財新、財經、澎湃、三聯生活週刊、界面等在內的陸媒,都接到了中宣部的指令,從3日開始,對所有涉武漢肺炎疫情的報導,都要進行嚴格的審查。

而這些媒體此前發布的相關報導,中宣部也要進行審查。

報導說,接獲指令的媒體在疫情爆發初期,都報導了中共瞞報甚至誤導公眾的細節;並且直接訪問了很多感染人群,披露了武漢有大量感染者,因醫療資源不足而處於自生自滅的狀態,他們很多到死也沒能得到確診,根本不被官方統計。

但這些報導讓中共感到難堪,並讓外界對中共的統計資料備受質疑,各界亦按照媒體的報導推算出,武漢的實際感染人數已超過10萬人以上。

一位要求匿名的記者說,他們報導中涉及大量疑似感染者不被統計,已被中宣部嚴令刪除,其它媒體現在都不讓寫稿了,稿子都不發了,全部下禁令了。

陸媒披露武漢許多人命懸一線

財經2日發布的長篇報導說,記者近日採訪的10餘位病患家庭,多數家庭感染。他們還攙扶着病危的老人、孕婦輾轉在各家醫院,他們的家人們正處於生死一線。

文中暗示未能確診患者遠遠高於官方公布的數字。有的醫院病患死了,不許家屬看,直接送火葬場,有許多人根本住不上院。

走醫院收治之路則難於上青天,一種途徑是靠社區排隊,另一途徑是去有核酸性試紙的定點醫院排隊,兩條路都很難。對於重症患者來說,每一分鐘都是生與死的煎熬。該文截止3日早上已6次被刪。

外界認為,封殺令來自主管宣傳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和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

中共疫情防控小組重在維穩

中共1月25日召開政治局常委會,次日成立了中央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8名小組成員中沒有一名傳染病或醫學專家,而且宣傳口的高官就占了兩個,包括副組長王滬寧,組員包括黃坤明,以及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

王滬寧、黃坤明被指負責文宣系統,統一口徑,封殺敢言媒體、網民之口,趙克志被指負責抓捕傳播疫情的中國公民。

外界質疑,中共當局成立的該小組,不是為了防疫,而是重在「維穩」,維護中共政權,加強媒體管控及社會「維穩」。

中共防口勝過防疫 檢查民眾手機

在中共信息封鎖和輿論管控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國全境,並蔓延全世界。網路成為民眾獲得真實資訊的重要渠道。但中共嚴打披露疫情、討論疫情網民,甚至路人的手機訊息也遭到警方盤查。

一段網傳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在路上遭到警方截查,警察檢查了該男子在微信群中轉發的手機訊息。

警察恐嚇道:「你發的這個造成多大影響,你知不知道?」該男子說,「這個是真的……」,但警方最終還是將他帶走調查。

中共控制疫情真相傳播

還有大量民眾,因在微信群裡發布視頻,講述發生在自己或親朋好友身上的真實事情,遭抓捕拘留。

1月30日,貴州省仁懷市向姓民眾被警方拘留3日。原因是他在微信群內發布消息說,雙龍村有一個武漢回來的大學生,自己無症狀,與他一起吃飯的兩人發燒40度。

更離譜的是轉發此消息的楊某也被拘留。

1月27日,在江西省萬安縣城打工的彭某被警方拘留5日,原因是在微信群發消息說,萬安縣醫院確診1例冠狀病毒被隔離

1月25日,西寧市湟中縣海某在微信群發布「西寧市出租車25日起全面停運公告」的信息,被當地警方拘留10日。

網民補某1月22日因在新浪微博發文說:湖北新型肺炎累計444例,死亡17例,我四川廣安目前已經死亡三人。補某被拘留3日。而補某發布的數據和官方是一樣的。

而最早公布武漢肺炎疫情的8名醫生。在2020年首日被警方以散布「謠言」為由抓捕。有評論認為,國難當頭,中共極力打壓言論自由,令其公信力喪失殆盡。

旅美評論人士唐柏橋發推文說,導致這場民族大劫難的罪魁禍首一是習近平,二是王滬寧。

習近平是中共最高領導人,他必須對中共在處理武漢肺炎上所犯的罪行負全責,包括下達「政治第一安全第二」的錯誤指示,下令封鎖疫情消息等。

王滬寧主抓文宣,必須對散布虛假信息、打壓披露和傳播真相的勇士及進行網絡封鎖的系列罪行負責。全民追責刻不容緩!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