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從泰國回國 成韓國第16例武漢肺炎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1名43歲韓國女性,1月19日從泰國回國,4日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推升韓國確診病例達16例。韓國市民團體今天中午也在中共駐韓大使館正門前手持字牌,要求中國必須向全世界疫情的確切訊息。另外,泰國因經濟及觀光業考量,尚未暫停中國旅客赴泰落地簽證。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名病例1月25日晚間開始出現發冷等症狀,並於2月2日就醫治療,但症狀沒有好轉。3日在全南大學附屬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光州保健環境研究院今天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韓國衛生部門正對第16例病例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並實施醫療救護和衛生防疫措施,待進一步確認相關訊息後對外公布。

2020年2月4日,身穿防護裝備的醫院工作人員在首爾一家醫院的入口處,引導遊客防止病毒的傳播。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報導指出,之前確診的15例病例均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大部分病例的生命徵象平穩。其中,第2例病例(55歲韓國男性)已經治癒,衛生部門已停止對他使用抗病毒藥物,並考慮讓他出院。此外,衛生部門正在考慮讓症狀明顯好轉的患者出院。

今天包括「自由之風」和「自由大韓護國團」等韓國民團成員手持「強力譴責遲緩對應」和「公開中國肺炎訊息」等字牌,在首爾中共大使館正門前拉起「對於殺人恐怖的武漢肺炎,中國必須向全世界提供足以令人理解的訊息」大布條,大力譴責中共對外封鎖有關武漢肺炎的真實情況。

2020年2月03日,韓國首爾民眾在景福宮前,舉牌要求中國人禁止進入。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據2月3日資料顯示,武漢肺炎在中國之外,全球至少有171起確診病例,包括台灣、澳洲、英國、法國、德國、香港、日本、俄羅斯、西班牙、泰國、美國等20多國均通報確診病例。而人傳人案例在美國、德國、日本、泰國、越南和韓國都已發生,顯示有更大的傳染風險。

不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泰國政府官員1月31日開會討論是否向內閣提出暫停中國旅客赴泰落地簽的要求;但因中國遊客赴泰人數已經大幅減少,會議決定不會向內閣提出要求。

總理府發言人娜盧孟(Narumon Pinyosinwat)轉述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在會議中表示,暫停中國遊客落地簽這件事,經濟內閣會議必須仔細考量,中國禁止旅行社出團,已經影響到泰國觀光業,且政府要做的事是讓泰國人和外國觀光客了解到泰國的醫療體系水準和世界衛生組織(WHO)要求的標準一致。

娜盧孟並轉述,觀光暨體育部長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在會議中表示反對暫停中國遊客落地簽的措施,因為這會傷害中國遊客的感情,長期也會傷害泰國的觀光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