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美2020大選 愛荷華初選開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今晚(2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將拉開序幕,民主黨和共和黨黨內初選在愛荷華州展開。

數量眾多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之間的競爭已經持續了幾個月,勝出者將在11月與現任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展開選戰。

但是在此之前,這些參選人必須先贏得黨內提名,今晚在愛荷華州舉行的「黨團會議」(Caucus)就是成功與否關鍵的一步。

傳統上,總統大選第一場競爭是在愛荷華州,使得這個美國中西部小州在選舉總統時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奧巴馬在2008年「黨團會議」競選上的勝利幫助他擊敗了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

幾乎所有民主黨2020年的主要候選人,包括前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參議員艾米·克洛布查(Amy Klobuchar),以及印第安納州南本德(South Bend, Indiana)的前市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都為贏得該州投入了大量的資源和時間。

只有較晚才宣布參選的前紐約市市長、億萬富翁邁克·彭博(Mike Bloomberg)例外,他打算跳過愛荷華州的「黨團會議」競選,將重心放在之後的大州,例如加州和德州。

關於愛荷華州「黨團會議」選舉,需要了解什麼?

2020年1月2日,愛荷華州約翰遜縣愛荷華市所有民主黨「黨團會議」的組織者約翰·迪斯(John Deeth)在愛荷華城一所高中的劇院告訴法新社,在「黨團會議」室裡面,當地官員將把各個候選人的名字放在不同的區域。 (Photo by Kerem Yucel / AFP)

愛荷華州「黨團會議」何時舉行?

「黨團會議」地點的開放時間最遲為美中時間週一(2月3日)下午6:30。選民們必須在晚上7點之前排隊入場。

愛荷華州「黨團會議」選舉的結果預計將在晚上公布。有時,要等到次日才知道誰是獲勝者。

愛荷華州「黨團會議」是什麼?如何運作?

「黨團會議」出自原住民語,意為部落首長會議。「黨團會議」將由州和當地該黨官員講話開始,期間會有人拉票說服其他人支持某位參選人,接著黨員再投票選出心目中的候選人。

「黨團會議」選舉就像鄰居聚會。他們在全州各地的學校、社區會議中心和教堂舉行。

不像直接選舉需要無記名投票給候選人,「黨團會議」選舉是與支持同一競爭者的人們一起到房間的指定部分,公開支持自己喜歡的候選人。因為是完全公開的,選民們也能夠說服其他人轉換支持者。

愛荷華州有1,678個區域性「黨團會議」小組,再加上散布在全國各地的愛荷華人的近100個「衛星」「黨團會議」小組,還有一些在世界上的其它地方。

上屆總統大選時,在愛荷華州「黨團會議」之前,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德·川普的支持者於2016年1月30日舉行競選活動後,從愛荷華州迪比克的迪比克地區機場出發。(Photo by JIM WATSON / AFP)

投票過程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選民們可以選擇任何候選人。然後,該州該黨官員以及競選活動代表將計算出每位候選人所擁有的支持者人數。

第二階段:篩選候選人。少於15%支持率的總統候選人將失去資格,他們的支持者有兩個主要選擇:轉而選擇一個達到資格的候選人來支持,或說服其他資格不足的候選人的支持者加入自己的行列,以達到15%的門檻。

在第二階段完成後,將再次對每個候選人的支持者計數。

為什麼「黨團會議」如此重要?

愛荷華州「黨團會議」很重要,因為這是全國選民第一次看到候選人在真實競選中的表現,而不僅僅是在民意調查中。

在美國總統大選中,愛荷華只有6張選舉人票,僅占總數的1%,但是它對大選的影響力卻舉足輕重。

通常贏得該州的民主黨候選人,最終會贏得民主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只有少數例外。例如,上一位贏得愛荷華州「黨團會議」但未能獲得提名的民主黨人,就是愛荷華州參議員湯姆·哈金(Tom Harkin),他在對手沒有認真競爭的情況下於1992年贏得了「黨團會議」。但時任阿肯色州州長的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最終贏得了黨的提名,而哈金則在三月退出。

贏得愛荷華州的黨內初選,並不一定最終贏得總統大選,或者贏得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1972年之後,只有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和奧巴馬,贏得愛荷華州的預選後,贏得了總統職位。

克林頓成為現代唯一失去了愛荷華州和新罕布什爾州初選後,最終仍贏得總統職位的人。新罕布什爾州是在愛荷華州初選後的第二個進行黨內初選的州。

共和黨人中,贏得愛荷華州黨內初選,但是沒有得到黨內提名的最近的三個候選人是,2016年德克薩斯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2012年賓夕法尼亞州前參議員里克·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以及2008年前阿肯色州州長麥克·赫卡比(Mike Huckabee)。

目前共和黨的三位總統大選候選人參賽者有現任總統川普、來自伊利諾伊州的眾議員喬·沃爾什(Joe Walsh),以及馬塞諸塞州州長威廉·韋爾德(William Weld)。川普無疑會贏得這次愛荷華州的黨內初選。

上屆總統大選時,當時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德·克魯茲(Ted Cruz)於2016年1月29日在愛荷華州「黨團會議」之前在愛荷華州芬頓的競選活動中在北極星旅館講話。(Photo by JIM WATSON / AFP)

《大紀元時報》將於美東時間2月3日晚8:00,進行網絡直播,並有同聲翻譯。

網絡收看方式: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直播:https://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