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舉行終結辯論 川普彈劾案進入倒計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週一(2月3日),對川普總統的彈劾審判正式進入倒計時階段,美國參議院開始舉行終結辯論

終結辯論從美東時間週一上午11點開始,起訴川普的眾議院彈劾經理人(managers)和川普 辯護團隊各有2小時的時間最後一次陳述自己的理由。

週日在超級碗(Super Bowl)賽前接受采訪時,川普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表示,「這是非常非常不公平的處理」,「這不該再發生於另一位總統身上」。

川普重申了自己對於眾議院的兩項指控——「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的常述立場:自己是受害者,其對手出於政治動機而企圖使他喪失總統的信譽、並將他趕出白宮。

週一的會議結束後,參議院將休會至美東時間週三下午4點,屆時參議員將對兩項彈劾條款進行正式表決。根據目前的情況,幾乎可以確保川普將被宣布無罪。

上週五,參議院已投票通過拒絕增加新證人和新證據的提案,這為盡快結束彈劾審判鋪平了道路。

民主黨人先前曾希望傳喚去年被川普解僱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以拖延審判過程。但隨着被視為共和黨搖擺票的田納西州參議員亞歷山大(Lamar Alexander)和阿拉斯加州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宣布反對增加新的證人,民主黨人的希望最終破滅。

作為宣告民主黨徹底失敗的最終一票,穆考斯基上週五在投票前表示,她反對延長這場已過於黨派性的審判。她說,「我認為繼續這一過程不會改變任何事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