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組防疫不足?5演員驚傳「集體病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加上上週港府才宣布,針對過去14天曾經到過湖北省的旅客拒絕入境,但仍未強制管制中國大陸居民入境香港,也沒傾聽訴求封關的民意,且對於口罩缺貨及哄抬價格的部分也不理睬,導致香港一罩難求,引發港民高度不滿。

截止2日,香港共有14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8人都是中國大陸居民,其餘大都是曾經到訪過武漢的香港人或懷疑本地感染的香港人。港劇《踩過界2》劇組也被指拍攝現場的相關防疫措施沒做好,導致5名演員全掛病號,請假在家休養,引起「肺炎」疑雲。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踩過界2》劇組原本2日要進行拍攝,但4位主要演員王浩信、蔡思貝、張振朗、簡淑兒突然臨時請假,另一名演員張曦雯也向劇組掛病號請假,一時之間有5個演員告假無法演出,劇組無奈宣布停工,讓粉絲相當著急。

由於現在正值武漢肺炎敏感時期,一下子傳出5人請假的情況,搞得劇組上下人心惶惶,甚至一度傳出是因為劇組不讓演員戴口罩防疫措施也不足,因而讓演員們做出「另類抗議」,對此,監製回應表示:是因為演員們前一天拍外景,天氣時冷時熱又下雨,才會出現身體不適。

被問及防疫工作是否落實?《踩過界2》的監製回應表示:工作人員的相關防禦工作都有做足,至於拍攝廠房是否消毒則還在討論中,監製對外澄清表示:除了幾位主要演員外,其他現場的工作人員都有按照規定戴上口罩,進出片場也都要確實量體溫。

另外有演員也對此透露心聲,表示「演員一定不可以戴口罩,某程度上每次開工都是一種賭博,如中招回家很容易傳染給家人,希望大家都做好自己責任,戴好口罩、清潔好及帶衣服更換,不要令家人和愛的人受到傷害。」

支持政府「封關」救港

全港十八區區議會數十民主派區議員會傳媒,要求政府全面封關,並追查懲教署生產口罩去向。(圖片來源 : 李明月/看中國)

據了解,因應香港武漢肺炎形勢,全港十八區區議會數十民主派區議員2日會傳媒,要求政府全面封關,堵住疫情源頭;追查懲教署生產口罩去向,並聲援醫護即將舉行的分階段罷工

2003年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爆發時,香港確診1700宗非典個案,造成299人死亡,其中就包括八名醫護人員。啟動罷工計劃的醫護人員表示,香港政府堅持不封關的處理方式,使得疫情成為「人禍」,以此質問港府當局,是不是要再有醫護人員染病或死亡,才願意改變做法。

醫護界今(3)日發動首階段罷工,有多個聯網的專科門診、職業治療以及非緊急服務均受到影響。今早9時左右,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也在多間醫院設立街站,幫參與罷工的員工作登記。雖然有病人對醫護人員發動罷工的反應不一,但是普遍都支持政府應該「封關」救港。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