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樂園關閉、工廠停工 中國境內美企紛停擺

武漢肺炎擴大,美國財經媒體《CNBC》盤點,從航空業、娛樂業、科技業到零售業,這些美企與中國的往來已紛紛斷絕、或是暫時停擺。

韓報告:疫情將拉低韓經濟成長率0.1至0.2%

韓媒《中央日報》 報導,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日前發佈1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恐將造成韓國金融市場動盪、衝擊韓國旅遊市場,預估將拉低今年韓國的經濟增長率拉低0.1-0.2%。

台積電魏哲家︰晶圓代工業 今年將強勁成長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預估今年半導體業是強勁成長的一年,全球半導體業不含記憶體產值將年成長8%,晶圓代工產值將成長達17%,台積電在7、5奈米等先進製程需求強勁帶動下,今年營收將優於整體晶圓代工業平均表現,再創歷史新高可期。針對疫情影響,台積電表示,廠區仍持續輪班運作中。

疫情衝擊!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恐減2%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警告,疫情肆虐將阻礙全球智慧型手機供應和製造,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恐怕將比預期少2%。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