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本是由天定(組圖)

小東

人的一生從出生前就定好了,富貴都是所積的福分換來的。在生活中會發現很多這樣的人,有人做什麼生意都賺錢,而有些人做什麼都不順。

秀才趙瑜會考幾次都沒考中。由於十分窮困。幾乎活不下去了。就去遊覽太山,向岳廟中的神求死。剛走出廟門,忽然有一個小官員在身後喊他說,「陰間的判官召你去一趟。」趙瑜就跟著走。來到一個大廳上,聽見門帘子後面有人說,「人們都十分看重生命,你怎麼偏要求死呢?」趙瑜說:「我參加會考,幾次都考不中。連回家種田的錢都沒有,又貧病交加。實在活不下去了,所以才求死。」過了半天,只聽見帘子里傳來翻查簿子的聲音,然後簾里的人又說:「已經給你查過了,你這一輩子既不能中榜也不能作官,這是你命中注定的。但是我打算幫你一把,送給你一個藥方。這個藥方可以使你有吃有穿,但你不能靠藥方廣置家產,否則,你就還得受窮。」趙瑜拜謝後走出來,剛到門外,見空中飄下來一個大桐樹葉子,撿起來一看,葉子上寫著一副「巴豆丸」的藥方,和人間的藥方很類似。於是趙瑜就在街上擺攤賣藥。吃了他藥的人,病大都能治好,他也得了不少錢。道士李德陽,曾親眼看見過趙瑜的那片桐葉。雖然已經十多年了,桐葉還象新的一樣。

(摘錄自《稽神錄》有刪減)

其實自殺也是有罪的。因為人的一生也是神安排的,自殺也是從另一個角度打破了神的安排。人生無論是富貴還是貧窮,只要懂得不強求就是感到幸福的。

人生無論是富貴還是貧窮,只要懂得不強求就是感到幸福的。(pixabay)

(轉自正見網/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