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澳網男單再奪冠 女單冠軍科寧擺美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週日落下帷幕,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險勝4號種子奧地利的蒂姆,贏得第17個大滿貫獎盃。而21歲的美國選手科寧,週六擊敗西班牙名將穆古魯扎,拿下首個女單大滿貫。

德約科維奇最近兩個賽季再度進入巔峰,2018年溫網開始奪得了三個大滿貫冠軍,在澳網上繼續保持強勁勢頭,半決賽擊敗費德勒強勢闖進決賽。

4號種子選手蒂姆也上演了澳網上個人最佳表現,特別是八强擊敗納達爾,半决賽戰勝小茲維列夫,生涯首次殺進澳網男單決賽。

最終,德約科維奇頂住壓力,總分3-2擊敗蒂姆,成功在本屆澳網上衛冕男單冠軍,第八次捧起澳網冠軍獎盃,生涯大滿貫冠軍數達到17個。整場比賽耗時4個小時。

在週六的女單決賽中,21歲美國小將科寧擊敗西班牙名將穆古魯扎、生涯首奪大滿貫女單冠軍。

澳網女單冠軍科寧:「我對自己真的很嚴格,我想成為最好的,我做事喜歡完美。」

這位14號種子選手生於莫斯科,跟父母移民美國,她成為自2002年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贏得大滿貫以來,奪得大滿貫年齡最小的美國人。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