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大疫區溫州遭封城 菲律賓報首例大陸外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在距武漢800公里的浙江溫州,當局宣布,從2月2日起封城,將9百多萬溫州居民與外界隔開。溫州目前已確診新型冠病毒患者265例,成為中國第二大疫區。週日當天,在菲律賓出現首例中國境外死亡病例,死者為來自中國武漢的44歲男性遊客。

成為第二大疫區的溫州,當局在封城的同時,還嚴控居民在市內流動,包括一般情況下每戶只能有一人、每隔兩天出門一次采購食物和生活用品。城內公交系統和長途客運全部暫停,主要交通幹道被封閉。電影院等公共場所關門停業。企業暫停運營至2月17日,學校停課到3月1日。

大陸各地新冠病毒疫情嚴峻。一方面,官方公布的死亡和感染人數不斷竄升。另一方面,真實的死亡數字受到嚴重質疑。週六大陸中國《財經》記者房宮一柳等人發表的報導《統計數字之外的人:他們死于「普通肺炎」?》,揭示疫區武漢很多人染病後沒有得到及時救治死亡,但因為沒有獲得住院資格進行確診,死因被列爲了「普通肺炎」。

週日(2月2日)當天,武漢新冠病毒首例大陸境外的死亡病例菲律賓出現。

菲律賓衛生部宣布,一名來自武漢的44歲中國男子在菲律賓死於新冠狀病毒感染。和死者一起旅行的一名婦女也被確診感染病毒,他們於1月21日抵達菲律賓。菲律賓政府隨後宣布擴大旅行禁令,禁止所有來自中國、香港和澳門的外國人入境。

菲律賓衛生部長弗朗西斯科•杜克(Francisco Duque):「在患者住院期間,出現了嚴重肺炎。在他生命的最後幾天,患者病情穩定幷顯示出改善迹象。然而,患者的病情在最後的24小時內惡化,導致其死亡。」

菲律賓確診的這兩名患者兩次搭乘菲律賓低價航空公司—宿霧太平洋(Cebu Pacific)航班,一次從香港飛往宿霧,一次在菲律賓境內旅行。

菲律賓衛生部表示,正在追踪航班上的乘客。航空公司也表示,乘務員和飛行員已經被隔離,飛機也進行了消毒。

菲律賓出現這2例源自武漢的感染病例,且有1人死亡,引發菲律賓民衆恐慌,各商家口罩售罄。

菲律賓居民琳•羅曼諾(LYN ROMANO):「當然,這很恐怖。確實令人恐怖,因為病毒會擴散。」

菲律賓學生馬約帕(EJ MAYUPAY):「如果他們像其他國家一樣,禁止從中國飛往菲律賓的航班(會好些)。基于我們的醫療技術,我們不如其他國家那麽先進,因此我們需要謹慎,尤其是現在到處都有很多感染 。」

菲律賓政府在衛生部發布死亡疫情通報之後,擴大了旅行禁令,禁止所有來自中國、香港和澳門的外國人入境。而此前只是限制湖北人。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