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主義:不可抗拒的潮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的一份調查顯示,多數人認同素食主義在道德上符合情理,也對環境有益,只是口味、價格和生活便利性這些因素使得他們依舊吃肉。

據The Conversation網報導,這份研究調查了1000名英國成年男性和女性,73%稱吃素符合道德觀;70%認為對環境有好處。可是,61%認為吃素缺少樂趣;77%稱吃素在生活上不方便;83%說不容易做到吃素。

對健康的顧慮或是社交障礙似乎不是人們主要擔心的問題。60%認為吃素很受社會認可;過半的人認為吃素更健康。

也就是說,這份研究發現,多數肉食主義者認同吃素更好這個觀點,這個結果出乎意料。其他一些研究也展示了類似的趨勢。另一份研究顯示,近半數的美國人支持關閉屠宰場。

還有一份英國的調查顯示,人們不願放棄吃肉主要是口味方面的因素——「我太喜歡肉的味道了」。這份調查得出的人們不願放棄吃肉的第二和第三大原因分別是:肉類替代品價格昂貴,和不吃肉食品的種類太有限。

這些調查結果,很可能將對社會發展帶來巨大的影響——因為這些阻礙因素都在逐一被解決中。

現在市場上口味類似肉產品的素食品種類非常豐富,質量也不錯。隨著這類食品的發展,它們的口味將越來越好,價格也越來越競爭力。而肉類產品將不會有什麼變化。

現在已經看到一些端倪。比如市場對肉類和奶製品的需求已經顯著下降。就在前幾個月,美國兩家大型奶製品商宣布倒閉。

近期一份來自智囊機構RethinkX的報告稱,肉類和奶製品業在未來十年將出現危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