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媒肺炎流言重創商家 市長:休斯頓沒有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近日社交媒體上,迅速流傳關於休斯頓中國城出現新冠狀病毒危險的信息,流言導致當地一些商家,生意無辜受到嚴重影響,議員譴責造謠者。

社媒傳言不僅重創中國城商家的生意,而且讓當地華人也格外緊張。週四,百佳超市負責人在公開記者會上,譴責污衊性造謠嚴重損害百佳超市經營,超市生意下降百分之五十,而且周邊的餐館生意也下降了百分之七十。國會議員Al Green警告造謠者如果繼續散布流言,造成嚴重傷害,將採取法律手段,起訴造謠者。

休斯頓市長特納和衛生局緊急醫療部主任大衛-帕斯(EMS Medical Director Dr.David Persse)近日也強調,目前休斯頓沒有新冠狀病毒發病案例,哈里斯郡和德州都沒發病病例。

市長特納表示,已經與各醫療專家開會,目前休斯頓醫院系統和人員都已經做好準備,應對一旦出現的新冠狀病毒。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