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正擴散 湖南又現高致病禽流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正當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肆虐而全民驚懼之際,週六中國湖南省又傳出發現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消息。

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2月1日發布公告稱,湖南省邵陽市雙清區發生一起家禽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撲殺家禽近2萬隻。

中國農業農村部發布湖南發生禽流感疫情。(網絡截圖。)

據陸媒報導,農業農村部2月1日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邵陽市雙清區發現某養殖戶飼養的肉雞發生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該養殖戶存欄肉雞共7850隻,發病死亡4500隻。為防止疫情擴散,當地已撲殺17828隻家禽。

資料顯示:禽流感H5N1亞型病毒英語:influenza A virus subtype H5N1,記作A(H5N1),是一種高致病性禽流感的致病源。該病毒鳥類及禽類間的傳染性很強,發病突然、病癥嚴重、死亡快速。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