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僅存三座牛墟之一 到北港牛墟尋寶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牛墟」是早期交易牛的市集,現在,台南善化、鹽水和雲林北港還保有「牛墟」。隨著時代變遷,現今的「牛墟」變成什麼都賣的物美價廉的集市,帶大家到北港牛墟,親身體驗。

看魚販大聲的喊價拍賣,老神在在的民眾,等到賣家降價再出手,這是雲林北港每月遇3、6、9日,而有的特殊市集「牛墟」,是農村三天一期的小過年。

遊客:「它這邊的寶貝真的很多,而且又很便宜。」

遊客:「算順路來買個菜,(它這邊會比較便宜嗎?),它這邊很便宜,東西又不錯。」

攤商:「以前農村時代都是來買牛,會試駕牛,看牛有沒有力氣,都這樣子,(現在呢),現在就改這樣,改市集,現在就改這樣,什麼都賣。」

民眾搶著買新鮮貨,包括水果、農機,甚至牛肉,都是大塊大塊的叫賣。

牛肉販:「(到中午而已嘛,差不多可以賣幾頭牛),今天賣五隻。」

台灣目前還保有三個牛墟,包括台南的善化跟鹽水,雲林就是北港鎮,民眾都很清楚,時間一到就來尋寶,不過,三個牛墟的規畫不太一樣。

攤商:「我三個墟都有在跑,(你覺得北港墟跟其他墟有什麼不一樣的特色),北港墟的特色是集中,北港它比較集中,整個攤位都集中在某一個區域這樣子。」

清末就有的北港牛墟,因魅力河川整治工程,現在遷回北港大橋下原址,很多熱愛農村文化的牛墟粉絲,都用「回娘家」心情,來迎接新牛墟。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