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夫妻同染武漢肺炎 意大利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意大利首都羅馬出現兩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政府3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利加快速度防止疫情擴散。意大利30日已表示,將暫停所有往來中國的航班。

這起染病的病例是一對中國夫妻,目前待在羅馬的史巴蘭贊尼(Spallanzani)傳染病研究院接受隔離治療。

警方已封鎖這對中國夫婦在羅馬市區下榻的飯店房間。與兩人屬於同一旅行團的其他中國遊客,正在接受病毒檢測。一名在該飯店工作的42歲羅馬尼亞人也接受了病毒檢測。

意大利媒體,緊急狀態可賦予各區域當局特殊權力,並減少繁瑣程序。相關措施將維持6個月。

圖為,2020年1月31日,戴著口罩的乘客穿過羅馬Fiumicino機場的登機櫃檯前登機。(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