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案審理進入最後階段 川普或很快被判無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彈劾案的審判,在聯邦參議院進行到了最後階段。最新消息,週五晚,參議院投票否決了彈劾案再傳喚證人。其實在投票前,結果已見分曉。

1月31日,美國聯邦參議院就彈劾案是否還需傳喚新證人進行投票,達到51票即為勝方。

發起彈劾的民主黨人在參院只有47個席位,他們期待對方的倒戈票,並瞄準了4名態度搖擺的共和黨議員。

猶他州聯邦參議員羅姆尼和緬因州聯邦參議員科林斯相繼表態,支持民主黨繼續傳喚證人。

不過,田納西州參議員亞歷山大和阿拉斯加州參議員穆考斯基則表示將投票反對。最後一位表態的穆考斯基在聲明中表示,彈劾案從一開始就被政治化,眾院提交的彈劾條款既草率又有缺陷。

隨著穆考斯基態度的明朗,在投票前,共和黨人已經確保了51票,彈劾案在參院的審理不再需要傳喚證人。

下一步,參院將就眾院提交的兩項彈劾指控進行投票。除非有2/3的多數投票確認彈劾指控,否則民主黨人發起並主導的本次彈劾就將結束。川普總統最早可于周六被判定無罪。

不過衆院派出的彈劾經理依然堅持,要求前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到參院作證。理由是,博爾頓即將發售的新書內容,涉及民主黨人提出的一項彈劾指控——濫用總統權力,而另一個指控則是干擾國會。

共和黨人一直批評民主黨人倉促發起彈劾,卻又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彈劾罪名。

下週二(2月4日),川普將對全體美國人發表2020年國情咨文。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