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搖擺票反對傳喚新證人 彈劾審判有望盡快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週四(1月30日)晚,美國田納西州聯邦參議員拉馬爾•亞歷山大(Lamar Alexander)宣布,他反對彈劾審判增加新的證人。由於亞歷山大被視為共和黨中關鍵的搖擺票,他的決定為參議院盡快結束眾議院民主黨彈劾川普總統鋪平了道路。

週四晚上,亞歷山大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說,眾議院民主黨人對川普的指控不符合憲法所規定的「叛國、賄賂或其它重罪及輕罪」的定罪要求。

亞歷山大指出:「如果這種淺薄、匆忙和完全黨派性的彈劾成功了,它將使國家分裂,將汽油倒在已經存在的文化分裂的大火上。它將創造出永久性彈劾武器,每當眾議院屬於不同政黨時,就可以用來對付未來的總統。」

亞歷山大此前曾表示他對傳喚新的證人持開放態度,並因此而被視為彈劾審判中的搖擺票。但他的最新表態使得民主黨人的失敗幾乎已成定局。

下週二(2月4日),川普總統將在國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講。參議院共和黨希望能在此之前結束彈劾審判。

不過,一些國會議員透露,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可能企圖將彈劾審判拖入下一週,其手段是提出一些議案、並要求進行更多辯論。

但懷俄明州共和黨參議員巴拉索(John Barrasso) 週五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民主黨人可能會拋出一些孤注一擲的手段來拖延訴訟程序,但這不會改變結果。

共和黨與民主黨在參議院的席位之比是53:47。在週五投票表決時,只要共和黨內部「叛逃」的票數不超過3張,就能夠以簡單多數通過的結果,拒絕民主黨人所提出的傳喚更多證人的要求。這一結果將會有助於盡快終結彈劾審判。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