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等國新增確診病例 多國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武漢肺炎,持續在國際擴散。週四,印度出現首個確診病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出現新增病例。韓國和土耳其開始從武漢撤僑。多個航空公司宣佈,暫停往返中國的航班。

世界衛生組織週四將再次決定,是否宣佈全球緊急狀態。

世衛此前承認評估錯誤,並將「武漢肺炎」從「一般」上升到高風險。

菲律賓週四確認,一名來自武漢的38歲中國女性,1月21日抵達菲律賓,週四檢測結果呈陽性。

菲律賓衛生部長週四透露,病患有輕微咳嗽,1月25日入住當地醫院,沒有出現包括髮熱等其他症狀。

該女性抵達菲律賓前,曾途徑香港。

馬來西亞週四再確診一名感染病例,該國確診病例增加到8例。

韓國官員週四乘專機飛往武漢,撤離僑民。約700名僑民登記要求離開武漢。

據悉,韓國原定四架包機從武漢起飛,但沒有獲得中國方面的完全許可,其他專機可能延遲起飛。

據悉,僑民回國後將進行兩週隔離觀察。

當天早些時候,韓國宣佈第6例確診病例。

週四,土耳其一架軍用飛機準備從安卡拉起飛,前往武漢撤僑

飛機上配有特殊醫療設備,將從武漢帶回35名土耳其公民,10名阿塞拜疆公民及家屬。

土耳其媒體報導稱,僑民和機組人員返航後,將在土耳其接受14天隔離觀察。

加拿大外長週三表示,加拿大準備好包機撤僑。

加拿大外長商鵬飛:「我們已經準備好一架包機,把期望返回加拿大的公民送回來。」

另外,加拿大航空公司週四至2月29日,將暫停所有飛往北京和上海的直航班機。

「北歐航空」週四宣佈,週五到2月9日,將停止所有中國航班。香港航班不受影響。

航空公司表示,將監測事態發展情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