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週三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否會影響中國履行增購美國農產品的承諾。他指出疫情顯然會對經濟產生一些影響, 但希望這些影響不會限制今年的採購目標。

亞洲股市周四下跌,黃金和債券獲得買需,圍繞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擔憂促使投資者尋求避險。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政策會議後表示,美聯儲對通脹一直低於2%不滿意,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增加了全球不確定性。

世界黃金協會周四表示,去年全球黃金需求略有下降,雖有投資者和央行大量買入,但不斷攀升的金價嚇退了散戶消費者。WGC市場信息主管Alistair Hewitt認為,這樣的形勢可能在2020年延續。

日本央行副總裁雨宮正佳周四表示,關於結算體系技術迅速進步、進而提升公眾對央行數字貨幣需求的問題,央行必須做好準備。他還表示,日本央行目前並無發行數字貨幣的計劃。但繼續研究這種可能性至為重要。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