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重病患者女兒 法國確診第5例武漢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法國衛生部28日晚間宣布確診第4起武漢肺炎病例。病患來自中國湖北省,年齡近80歲,病況危急,他的女兒則成為法國第5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法新社報導,法國衛生部長布辛(Agnes Buzyn)在記者會上說:「已經驗到第5起病例。」又說:「第5起病例是最近重病住進加護病房的中國旅客的女兒。」

布辛說,這名女子30多歲,「身體狀況惡化,需要氧氣」,她也住進加護病房。她的父親是法國的第4起確診病例。

布辛表示,法國今晚將派出首架班機飛至中國疫區武漢,撤出受困的200名法國僑民。

武漢肺炎起源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被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可引發類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中共官方公開通報的數據遭質疑,隨着西藏出現疑似感染病例,中國大陸似乎已被新型冠狀病毒全面攻陷。有官員公開稱湖北日需10萬防護服。而疫情在數週內已有十多個國家陸續出現確診病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