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大國競爭 五角大樓要求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二在記者會中表示﹐為落實國防戰略﹐需要調整美軍全球部署﹐以便與中、俄競爭。

美國防部長 Mark Esper﹕「我的首要任務是落實美國國防戰略﹐這意味著我們將聚焦與中國及俄羅斯的大國競爭。當我審視這項戰略時﹐我的目的是要部署在全球的美軍騰出時間、經費和人力資源﹐可轉派到主要戰區﹐或將美軍召回本土﹐以便提升戰備能力。」

新年伊始﹐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連續發出兩份備忘錄﹐強調落實大國競爭的國防戰略為最優先事項﹐並要求美軍展開大刀闊斧改革。

上週﹐他還公開表示﹐希望年底前完成對美軍各戰區的軍力部署評估,以便將更多資源派往印太地區,應對中俄兩國安全威脅。不過﹐要落實這一戰略﹐還有諸多挑戰。

美國海軍代理部長 Thomas Modly﹕「但所有其它地區的威脅並未消失。看看今年所發生的﹐伊朗突然冒出來。我們派了一艘航母﹐在那裡呆了十個半月。」

對美國海軍來說﹐擴大艦隊和部署範圍﹐並了解網絡戰和空間戰等﹐都是未來發展方向。同時﹐面對有限資源﹐還需調整戰略決策。

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高級研究員 Bryan Clark﹕「海軍要從擁有很少的大型艦船﹐轉向有很多的小型艦船。這是海軍要應對大國競爭所必須的改革﹐可更好地威攝如中俄兩國﹐並可解決成本問題。」

要落實大國競爭的國防戰略﹐美國海軍將面臨一些重要改革﹐而專家認為﹐未來幾年將是關鍵時期。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