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最大望遠鏡退休 NASA將關閉Spitzer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美國宇航局將於週四,關閉已運行了16年的紅外太空望遠鏡——斯皮策

斯皮策太空望遠鏡,是人類放入太空的最大紅外望遠鏡,於2003年8月發射,繞太陽運行。

斯皮策的名字,是為紀念物理學家萊曼·斯皮策而命名。萊曼·斯皮策是首位提出把望遠鏡放入太空的人,該建議解決了地球大氣層遮擋的問題。

邁克爾·吉倫博士:「在合適的大氣條件下,一些行星中可能有水,所以我們第一次發現,一顆恆星周圍有那麼多行星,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能夠進行測量。」

斯皮策太空望遠鏡。在太空運行了16年,共觀測到了80萬個天體,並拍攝了超過3600萬張太空照片。

美國宇航局介紹,因斯皮策的發現,吸引了世界各地4000多名科學家,為其撰寫了9000多篇學術報告。

斯皮策太空望遠鏡與地球同步運行,它的運行軌道比較獨特,躲在地球後面,與地球同速環繞太陽,從而免受太陽直射。

但由於斯皮策太空望遠鏡的航天器漸漸老化,不能於地球保持同速同角度,因此慢慢落後於地球,所以不得不結束它的太空旅程。

斯皮策是美國宇航局,發射的四大太空望遠鏡之一。其餘三個分別是名列首位的哈勃空間望遠鏡,已經在軌運行了30年。還有康普頓太空望遠鏡和錢德拉太空望遠鏡。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