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第2例疑似武漢肺炎 如何防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1月27日,加拿大安省衛生廳宣布,在多倫多確認第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武漢肺炎)疑似病例,是第1例病患的妻子。安省省府在聲明中稱,第2例病患一直處於自我隔離狀態。
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實驗室於當天確認了第1例病例。

多倫多居民 周女士:人們對於未知的事物都是擔心的,因為不知道這個起源,最後的結果會怎樣。

那麼公眾該如何保護自己免受感染呢?

於2003年任安省薩斯科學諮詢委員會主席的迪克·祖特曼教授(Dick Zoutman)建議勤洗手,以防手部細菌通過觸摸臉進入鼻腔。

多倫多大學藥物學教授 迪克·祖特曼(Dick Zoutman):每天用含酒精洗劑和水洗手,可以一個小時洗一次,因為我們每天頻繁的用手觸摸臉。教孩子勤洗手,咳嗽時用袖子擋住,如果病了就不要上班,不要把病菌傳給別人。

他還建議民眾有發熱、頭痛、流鼻涕、咳嗽、呼吸局促等症狀時,立即致電家庭醫生,或去醫院看急診。

多倫多大學藥學副教授Susy Hota表示,在醫院戴口罩是必要的,在公共場所就沒有必要,安省首席醫學官威廉姆斯也表示,沒有證據證明戴口罩能防新冠狀病毒

加拿大首席衛生管Dr. Theresa Tam表示,未來加國可能出現更多病例,但目前國民感染新病毒的風險仍較低。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