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撤回滯留武漢僑民 更多國家包機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週三,日本撤僑班機抵達東京,是最早接回本國公民的國家。法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也準備撤僑。英國航空,已暫停所有飛往中國的航班。

日本專機週三抵達東京羽田國際機場,出現發燒等症狀的人將被送往醫院隔離治療。

日本鋼鐵公司員工 TAKEO AOYAMA:「我在武漢時非常擔心,因為情況變化非常快。老實說,我感到很寬慰,日本政府包機把我們迅速接回家。」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回國的206人中,除了已送至醫院的5人,又確認8人出現症狀,其中7人將住院。

日本第二架前往武漢撤僑的包機29日晚間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由於希望回國者從原本的650人,還在持續增加,日本計畫30日再派兩架包機。

目前,日本境內共確診7例,其中一例人傳人感染。

韓國政府週三表示,30日起從武漢撤回的僑民將被單間隔離,接受14天的醫學觀察。

澳大利亞外交部週三表示,正計畫將撤回所有僑民,包括持有雙重國籍者,大約有400人登記撤離。

馬來西亞週三公佈七個確診病例的更多細節,大部分來自一個途經新加坡進入馬來西亞的中國家庭。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表示,正在與中國交涉,希望能包機撤離在武漢的僑民。

法國衛生部表示,將於30日派專機到武漢,隨後兩天返回法國,當局還安排了第2架專機。

歐盟表示,將讓100多名歐盟公民能與法國僑民一起搭機撤離。

另外,英國航空週三暫停一月和二月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直飛班機。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