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成以巴和平 川普推出新中東和平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在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陪同下,公佈了新的中東和平計劃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計劃爲雙方提供了一個雙贏的機會,這是一個很實際的兩國方案,解決了巴勒斯坦建國對以色列的安全風險。今天,以色列朝著和平邁出了一大步。」

根據川普政府提出的新中東和平計劃,巴勒斯坦可以逐步實現自治並建立自己的國家,而以色列也能夠保留在約旦河西岸的定居點,但以色列須同意,在巴勒斯坦建國的過程中,四年之內不再建立新的定居點。

美國總統 川普:「這份地圖將巴勒斯坦的領土增加了超過一倍,並允許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東部建立首都,而美國人會自豪的在那裏建立大使館。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都不用離開自己的家園。」

爲了確保和平計劃順利實施,美國還將向巴勒斯坦、約旦和埃及提供500億美元的經濟援助,協助當地經濟復興。

川普週二已在白宮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及藍白黨領袖甘茨(Benny Gantz)會晤,兩人均對美國提出的新中東和平計劃表示贊同。

不過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隨即發表講話,拒絕了美國提出的新和平計劃,稱巴勒斯坦將堅持收回被以色列佔領的土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